2013-03-22 17:32:02Zhaolin

新北推動在地就學 板中出現首位滿級分同學

中華民國一0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星期五 發行總號第二八四0號共一頁

公益社即時新聞

採用公益新聞通訊社稿件請冠【公益社】社名 公益信箱:s8479.s9667@msa.hinet.net詹招琳

公益新聞頻道公民時報公益新聞服務網【修】總統玉照及題詞核發要點交通部中央天氣局預報進入101年國民曆=農國曆對照|資料來源:內政部全球資訊網公告專區免費萬年曆查詢pchome更多政府消息新聞

新北推動在地就學 板中出現首位滿級分同學

公益社記者詹招琳/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板橋高中出現首位學測滿級分,盧奕廷同學創了該校紀錄,22日早上市長朱立倫接見了10位大學學測表現優異的學生,他們都選擇在地就讀,除了通勤時間考量,新北市的教學資源與教育環境也讓學子們深具信心,可以朝未來理想大學目標努力。

朱市長特別跟學生們分享自己的高中就學經驗:每天早上5點起床,搭610分的火車到萬華,再走路到學校,每天上學的路程就花了兩個小時,辛苦的求學歷程,成為日後在政治服務崗位上極力推動在地就學的動力;朱市長和學生們聊大學志願與未來夢想,特別嘉勉滿級分的盧同學,這成績不只是個人努力的榮耀,更是新北市推動「在地就學」的驕傲。

市長朱立倫說,不論過去擔任桃園縣長或現任新北市長,推動「在地就學」一直是施政核心,尤其在新北市規劃101年至104年辦理「新北市高中高職旗艦計畫」,全面提升學校軟硬體設備,充實高中職學校教學資源,讓新北市學子得到豐沛的教學資源。另外,也鼓勵技職教育朝向更多元的發展,未來可以吸引更多優秀學子選擇就讀新北市立高中職學校。

教育局表示,今年度為鼓勵在地就學提高獎助學金,國中基測成績優異選擇就讀新北市高中者,原始成績PR值達99以上,獎學金30萬元,原始成績PR8298者,提供2萬元至10萬元不等的獎學金,還有圓夢獎學金補助有需要的學生。

這次考滿級分的盧奕廷同學說,當初有考慮到台北市就讀,後因新北市推動的「在地就學」計畫,考量可以減少通勤時間,教育局又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可以減輕家裡負擔,於是選擇離家近的板中就讀,板中的軟硬體資源充沛,有許多學有所成的的學長皆出自於板中,也期許自己能成為學弟妹的榜樣,打破明星高中的迷思。/10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