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20:31:08Zhaolin

新北市民歌傳唱 感動人心溫暖中秋寒夜



2474-1-市長朱立倫30日頒獎2012新北市民歌賞-照片市府提供.jpg

中華民國一0一年九月三十日 星期日 發行總號第二四七四號共一頁

公益社即時新聞

採用公益新聞通訊社稿件請冠【公益社】社名 公益信箱:s8479.s9667@msa.hinet.net詹招琳

公益新聞服務網公益新聞頻道交通部中央天氣局預報免費萬年曆查詢pchome更多政府消息新聞

新北市民歌傳唱感動人心溫暖中秋寒夜

公益社記者詹招琳/新北市報導】中秋月夜些許寒冷,新北市民廣場聚集上萬民眾,攜家帶眷共同賞月、賞夜、賞民歌!新北市政府30日舉辦「2012新北市民歌賞:民歌演唱會」活動,市長朱立倫在頒獎前,在舞台旁與觀眾們站在一起,聆聽著民歌大賽歌手們的演唱。他說,自己也是哼著民歌長大的,這是456年級朋友們的回憶,它代表傳奇、經典,市府希望讓它傳承下去。

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年第1屆民歌大賽,就是希望讓年輕一輩到年長以及新住民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唱民歌,體驗民歌的魅力,並持續的傳唱、傳承。

今晚的民歌演唱會,朱立倫頒發「民歌大賽」獎狀給各組的冠軍、亞軍與季軍等得獎者,分別是長青組的蔡時安與伍奧斯定、王桂蓮、林錦龍,社會組的蔣永祥、王凱俐、白明光,校園組的林煒竣、陳廷婷、葉穎,兒童組的胡見宇、周項符、謝曉艾,新住民組的李楠(大陸遼寧)、陳柏元與藍月璧(美國)、李小護(加拿大)等5個組別。

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2012新北市民歌賞:民歌演唱會」活動,922日的新莊「傳奇之夜」與昨日「經典之夜」加上今日「傳承之夜」共吸引超過12萬的民眾。

林倩綺表示,舉辦「2012新北市民歌賞」活動,包括邀多元族群、不分老少參與的民歌大賽,以及集合二十多位民歌歌手的三場民歌演唱會,期望引領、帶動民歌風潮,再次點燃民眾對民歌的熱情。

演唱會中,主辦單位限量發放應景中秋月餅,讓民眾與家人、好友一邊聆聽民歌,一邊賞明月、品嘗月餅,整個新北市民歌賞活動在中秋佳節圓滿的結束,大家相約明年民歌再相聚!
今晚的民歌「傳承之夜」,在民歌大賽冠軍新秀歌手精采接唱中揭開序幕,並有資深音樂人袁惟仁和民歌大賽兒童組、校園組的優勝選手們合唱經典的「那一盆火」,象徵民歌的永續傳承與再生。

另外資深歌手趙樹海、王夢麟、木吉他、許景淳,新世代歌手丁噹、楊宗緯、林俊逸,用不同世代、不同風格詮釋一首首經典雋永民歌,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痴如醉,獲得一連串的掌聲喝采!/10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