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19:57:31〝獨孤光影

精神流浪 第二度

攀爬,伏著手邊的岩,踏著腳下看似穩定的石

往上攀爬,往上找尋

我沒有繫著安全索,更沒有往外聯繫的任何電波物品

我是孤獨的選擇攀上這條路,這對我來說,有那麼吃力的路

爬的越高,身邊的景色更是荒涼

冰寒的感覺,視線裡,盡是一片冷寂

望向高處,那遙不可及,是一片白雪皚皚的

終年冰封在風雪中的未來,在我抵達期間

斷了風雪,沒有白雪飄飄,取而代之的豔陽

光亮的無法睜開眼睛,腳步搖搖晃晃的晃著我好不容易抵達的地方

泠泠水聲傳來,化開的白雪,逐漸融進一池湛藍裡

從水面望進去,金色的魚兒開始活動

閃著金色的光芒,魚兒的名字-幸福

我嘗試著把魚而帶離,因為,也許,明天,這裡,又將冰封

沁入骨的冰水,那是魚兒好不容易,才等到的液體

縱使在冰涼,都是他能生存的

我想帶幸福離開這冰天雪地,所以,我要攀上這高山

我要攀上這高山,抵達

我要克服這段過程,抵達,而且去找,屬於我的幸福

〝獨孤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