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4 21:55:24蔓離

離情(三十七)



沉重的木扉一開啟,裡頭的吵鬧聲一下子就消失無蹤,進藤光甚至還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會議室裡的無數視線,直往他身前的門檻盯著,只要他跨前一步,必然是受人注目。

心中有種害怕及期待的交錯感,讓他不知道該往前走,還是該逃跑,顫著聲,『塔矢亮,你要幹麻?!』

塔矢亮這時竟然還笑得出口,而且是笑得雲淡風清,好像沒他的事一樣,『帶你進去阿。』

『進去幹麻?我輸了還不夠嗎?難道要我向所有人宣佈我輸給你塔矢亮!』憤怒,以及手臂被抓得死緊的無力感讓他更加羞憤,同樣是男人,塔矢亮甚至生得還比他陰柔,為什麼總在力氣上輸他一大截!

『我是要宣佈事情,不過不是對奕這種小事。』
看他這樣不急不徐的說著,讓進藤光深覺不妙,依他對亮的了解,越冷靜的外表,心裡就是同等的狂暴,『對奕怎麼會是小事?好啦好啦,我進藤光就是技不如人,你快放開我!』

『逃不掉的。』



『啊!你幹什麼!!』
光被亮以極大的力道拖進會議室,當他還未回過神時,鎂光燈便不停的閃著,照得他幾乎快睜不開眼了。

正當光還摸不清狀況時,亮冷涼如水的嗓音便輕輕柔柔的化開了。

『謝謝今天大家肯抽空來。』
『今天主要是要跟大家宣佈一件事,其實我跟光已經交往很長一段時日了,近日我們決定去國外公證,希望媒體朋友也祝福我們。』


等等!他竟然在不熟識的人面前叫他光,他們明明協定好,不在人前叫彼此的單名的!
還有!誰要跟他…,『誰要跟你結婚了!?』

光氣急敗壞的想要阻止亮那張胡亂說話的薄唇,卻發現一擁而上的媒體們皆是興奮的向他們擠了過來,讓光一時忘了該說什麼,亮則是扮演好護妻的好先生,將光的纖腰摟了過來,不讓記者們碰撞到。

『那我可不可以請問進藤棋士,塔矢先生是怎麼跟你求婚的?』一名羞答答的女記者紅著臉兒問出了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

『我……』哪個鬼傢伙跟我求過什麼婚了…。

正想據實以答的當下,塔矢亮又跟他搶話,回答出來的答案也夠嗆,差點沒讓他岔了氣,吐了血。

『你們別問這麼詳細了,光比較容易害臊,可別嚇走了新娘子。』

他從不知道塔矢亮的臉皮這麼厚,說出這麼皮毛掉滿地的話,竟然還能面不改色?還有,誰要當新娘子了?他可是個堂堂正正的威凜男兒,雖然他是被壓在身下的那個…。
之後記者的問話全讓塔矢亮搶了去,自己也渾渾噩噩的,他只知道,最後塔矢亮除了圍棋貴公子之外,又多了個新好男人的稱號。

等他終於擺脫這場可笑的記者會,而會議室也被神情曖昧的記者們給讓了出來,進藤光氣得直發抖,『你在幹什麼?你覺得這樣很好玩嗎?那跟你訂婚的那個女孩怎麼辦?』
亮緩緩的逼近他,直到光的腳跟碰到了桌椅,才知道身後已無路可退,『我沒跟誰訂過婚,跟我私訂終生的人,只有你。』

『你騙人!我不再相信你了!!』

光推開了亮,找到了空隙便逃了出去,等他回過神後,他已經出了棋院,看了身後,發現並沒有亮的身影,光扯出淡淡的嘲諷,『進藤光,你果然心軟相信他了…,別再傻了。』



回到家後,美津子訝異的看著有些失魂的光走了進來,『你回來了呀?怎麼這麼
早…。』
光連頭都沒抬,『媽,妳看到電視的轉播了對不對,一定覺得很噁心吧…。不過,這只是塔矢亮的單面之詞,妳不用擔心。』

美津子還想說些什麼,卻被光打斷了,『我很累,晚上不吃了。』
『唉…,我什麼都還沒說呢…阿光這孩子還是那麼性急。』



叩叩!
光悶在被子裡,聽見門外的敲門聲,將床被摀住自己的雙耳,『不是說不吃晚飯了嗎?』
『阿光…阿光啊,你先起來…』母親像是不死心的,非得讓光把門給開了才肯罷手。

『有什麼事,我很累。』光頂著些微凌亂的髮絲,看著站在門前的母親。
『我知道你很累,不過…』看了看身後,『塔矢他在我們家樓下等著呢!外面天氣挺冷的,要是凍壞了就不好。』

光聽見亮的聲音,心不由自主的跳快了一拍,不過嘴上還是不留情,『冷了他不會回家裡去,他家裡可暖著呢!』

『叫他走啦!』

『可是…我已經跟他說過了,其實他也站在門外很久了,從你回來沒多久後就到了,他似乎堅持一定要見到你。』



光聽見母親的話,知道今天亮果然還是有追來的,發現自己竟然讓塔矢亮這個負心漢給擺弄了心情,這下還開心了起來,心裡又起了一陣無名火,『他到底想幹麻?!真討厭!』

光火速的跑下了樓,留著美津子愣在樓上,想起剛剛光臉上嬌嗔的表情,『天呀…』她這個作媽的可是第一次瞧見兒子有這樣的表情,早躲在一旁的進藤正夫偷偷拍了美津子一把,『欸,老婆,你當初生的應該是兒子不是女兒吧…?』這下連父親也被混淆了。
美津子狠狠捏了丈夫的大腿一把,『這時候,還有心情胡說…!』




光大力的將家門打開,冷風一下子就刮上他的臉,瞧見亮雙頰發凍的站在門前,見狀,光更加的生氣,沒好氣的問『你來幹什麼?』

亮扯出虛弱的微笑,看起來飄飄邈邈的,讓光有非常不好的預感,『光…,我終於看見你了…』

光驚訝的看著亮修長的往後就要仰倒在冷硬的地上,嚇得光直奔上前接住亮的身軀,不過亮的身子那麼沉,他只能讓他不撞到地上,要是叫他抱他進屋是絕不可能的。

指尖觸及的臉頰是那麼消瘦,那麼冰冷,心裡不住的慌了起來。

『爸!媽!快來,他昏了!』




************************************************************************
請大家原諒蔓蔓~~我不小心寫太多了,這章無法完結~~╮(▔▽▔")╭
我有種越寫越多的恐慌阿(泣)
一個禮拜以上沒更新了,離情寫完後,還會有個關於校園的亮光文,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