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10:27:55左唯亞

⊕ 回憶錄之天使弄絃 ( 四 )

為顧及隱私,一切暱稱均以代號帶過

⊕ 難 離 的 紅 花 草 原
先前,我把自己的日記全刪了…只因,自己一個人的日記對我而言毫無意義
後來,在她回來的一天,他原本的日記也全部清空…
我們的心情日記簿裡,寫著一樣的話:日記,本屬情感的宣洩!就讓它回到最初的抽屜裡吧…
從此,兩本日記簿裡空空蕩蕩…

在她回到奇摩嵿的6月裡的一天,我在她留言版留了一句話
我說:留個言,好讓你知道我來過
她回:好高興你來看我
我說:我其實常來妳這邊

她可能不曉得,其實我比任何人更高興看到他回來…
她不在時,我也經常點著進去,只是系統給我一貫的回應是:這個交友檔案目前沒有開放!
她回來後,終於又提筆開始寫日記來描述她的生活及心情。

不知怎的?有些日記看了之後,我總不自覺的對號入座,可總是坐了一會又站起來…
因為,我思索著…或許這個位置是另一個他的專屬座位,麻雀的他。

我在一天午後,寄了封mail給她,內容是:
【對我而言,看你寫的東西的過程,是一種期待
一種看似簡樸的陳述,卻必須思量琢磨。
一種將你的情緒思絡,付諸你的文字下。
一種牽引著人的音符,來自古代的魔法。或許你沒發覺罷了...
消逝的靛藍貝殼沙海灘,天使的芭蕾舞步。熟悉的紅花簇擁的草原,天使的鵝毛羽信。
我在炎炎夏日中午,回到紅花簇擁的草原。發現!原來天使跟人一樣要上班
無人之際,我在草原上享受那熟悉的青草香
曾經回蕩午夜的七星,卻在夏日的冷氣房蔓延開來】

幾天後的下午20040722,我帶著她的託付前往高美溼地,尋找鏡中的她
回家後的時間裡,讀著我們魚雁往返的信件及她的日記,我寫下【天使 & 貝殼沙】

【天使 & 貝殼沙】
深夜的溼地,不開花的樹依舊如昔?
潮水的起落,或許即將慢慢掩過到它的胸膛,岌岌可危。
漲潮的水壓,是否讓它感到窘迫的喘不過氣,備感煎熬。

曾經,壞心眼的天使拾起鮫人的珍珠,趁著夜色,使勁打在樹的身軀。
久日,枝葉凋零..傷痕滿是..,不堪。孤寂而乾枯的身軀,在夜下啜泣。

來世,樹靈幻化成天使...
一日,在西方燈火下,看到鏡中的自己..,悸動。

天使的芭蕾舞步,靛藍的貝殼沙海灘
紅花簇擁的草原,絃音輕揚著的華年
貝殼沙在滿是紅花的草原,難離。

⊕【時空羽信】我主演一部戲,我回到今世

【我回來了...
夜空,像是繡著星子的晚禮服
天涯那端的你,或許正望著相同的夜空
隔著一樣的距離,卻離著千萬里的時空

我的血液,一點一滴
浸潤在西濱的夕陽下,虛弱的顫抖不安

願我徬徨寂靜的鮮血
護著那曾經孤寂乾枯的身軀

於是,我踏出奈何橋,隱著千剮的傷痛
盼牽著你的手,帶你回到今生

我主演一部戲,我回到今世
爲的是,不讓另一角走向黃泉
我是桀傲的魂,不捨讓你步過煎熬的黃泉路】2004/08/01 12:43:10


20040918
會想寫這篇的動機,一部分是因為之前電腦重灌,outlook的信件忘記備份
導致信件及留言全部消失,我怕回憶會變得模糊,所以提筆
另一項原因是想將整個認識的過程有個串聯的想法

當初搞丟的信跟留言,造成寫這一篇的過程中有許多瓶頸
但最終還是一一克服,它的後續,目前交由時間。
因為我深信後半段,時間會幫我們一直延續寫下這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