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0 16:23:04落葉

如果你不是那陣風

如果不能給我什麼,就請你什麼也別給。


在這樣一個楓葉漫天飛舞的季節,感受冬天的浪漫,如詩如畫;就在這樣一個飄著絲絲細雨的天空下,擁抱冬天的蕭瑟,幾多愁緒。

我獨自呼吸著乾冷的空氣,看著迷濛的景物,有著熟悉的陌生。

如果時間能觸摸,我想大抵只是內心那一剎那的洞開;當塵埃漫舞,光源漸微,我用雙手摀住耳朵,隔絕一切的繁音,一個人步行街道上,耳邊是充盈著整個寒夜地風聲,有著孤瑟的情緒漸漸抵達內心,於是,時間靜止,任憑崩解的內心受悲傷侵襲。

再多的文字也敲打不出內心的悲傷
再漫妙的音符也止不住雙頰的淚水
再多的時間也化不去思念的情緒


大洋上的漁火,你在等待什麼?在等待停泊地港灣,仰或只是短暫停泊等待天明的到來?在這娑婆世界裡,是否充滿無止盡的無奈呢?曾經,有人說過,我就像大洋裡的漁火,在夜裡綻放光芒,等待著停靠地港灣,只是,那港灣我是永遠都等不到了….

如果可以,我真想就此睡去,或許在夢的另一個世界裡,我能找到另一份真心。

但,我是要堅強的,我不該受困在自己設下的牢龍裡。

只是,我還可以退回到時間的起點嗎?我看著時間的臨界點並不感到恐懼,是阿!那臨界點的歸處沒有謊言和悲傷、沒有徬徨與落寞,在哪裡只有絕對的靜謐與祥和。

在光影交替中不過是那些殘餘的傷口還停留在原地,那些線條錯雜成一個或更多的次方世界。我檯起頭,看著那些光影變化的圖形,手指劃過那些朦朧地線條,於是它亂了,眼前的圖形漸漸退去了色彩,像一塊遺落在時間的舊畫布,而你的面容就像這些圖形、脆弱的線條,只要稍稍一個轉身或輕輕一個碰觸,便全散了…。

在你電話中說道:「你不會是他的問題。」我知道答案已經十分清楚了,如果真是如此,我可否請你不要在走入我的生活裡,我們的交會就只在那每週的兩個小時裡。

如果你不是那陣風,請不要在拂過我的心。
如果你不是那陣風,請不要在我內心泛起漣漪。
如果你不是那陣風,請你什麼也別給…

清風吹過,
我依舊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