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1 11:45:14落葉

流動的秋

一聲不易察覺的撕裂在我和你之間轉瞬即逝,仿佛是腳下在海浪中破滅的無數泡沫中之一。

陽光在你身後加速上升,而我卻在你面前急劇墜落。

一隻螃蟹揮舞著殘存的螯匆匆奔向那無邊的蒼茫,我看到了它身影中的失望;海沙很細,這同河沙不一樣,因爲這些都是貝殼的身體,它們曾經都有生命。

蟹蹣跚的步履在它朝霞中的影子後面留下了證據,這是流動在秋天的愛情。

影子是一個揮之不去的歎息,常常問號般低垂在腦海中央,晃晃悠悠,有時又仿佛一張燦爛的笑臉,感歎號般矗立在眼前,漸漸破碎。

如果你還在這個模糊的季節,我會將整個秋季剪成窗花清晰地貼在你心靈的窗口;或者,在下一個季節來臨之前我們再做一次嘗試,拒絕這一次分離。

不同季節裡空氣地顔色和感覺是絕對不同的,我爲了證明它的正確性在不同的時候到過許多地方。每一次,你都默默地爲我收拾行囊,然後用清澈純淨目光整理我躊躇滿志的長髮;每一次,你都將我擁抱在懷中停留片刻,給我一些力量。這些力量可以讓彼此在等待中不會寒冷和孤獨,而且通過它的強度你就會知道我漂泊時間的長短。

今天我同樣試圖這樣給你傳遞一個訊息,告訴你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的遠行,然後我就同貝殼的身體一起,乘著朝霞的浪花靜靜地躺於你腳下,可那微弱的海風輕輕將我推開,你的身體附於那奔跑的螃蟹,剪碎海浪,剪碎飛速升騰的陽光。

噓!不要解釋,那樣愛情會因此蒼白無力。你甚至可以不發出一聲聲響,讓浪花將你淹沒,讓我隨你追尋沈沒的呼吸。

在流動的季節還沒有開始的時候已經結束,在我完全沈入溫暖緻密的海水瞬間,我從水線上方清楚地看到空氣質感,這就是我要收集的最後一個季節片段。

純淨的藍,沒有一絲雜質,清澈,透明如同你的雙眼。

海水因爲你的加入開始有了生命和感情,以後的某一天,你的身體會成爲這溫暖緻密的海水中的一部分。而我將被你輕輕的擁抱,負載。無論是飛向那犬牙交錯的陡直海岸,還是沖上柔和舒展的平緩沙灘,那都是一種不可名狀的快樂。

也許我可以在夜裡舞蹈於你裸露的肌膚之上,用我欣喜的舞步留下斑駁的磷火,即使與太陽穿過樹林留下的絢麗尾迹相比也毫不遜色,讓鑲滿璀璨繁星的夜空成爲最奢侈的背景。

流動的秋天,流動的我和你
流動的清澈空氣,流動的溫暖呼吸;
流動的海水,流動的貝殼身體
流動我們的生命,生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