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1 11:39:07落葉

鏡子

夢中有個精靈般的人兒告訴我,對著鏡子叫自己的名字三次,你就能看到自己的靈魂。

我來不及追問那是一面什麽樣的鏡子。綴滿卷窩的花紋,散發著棕色檀香木和遠古發絲味的鏡子;還是游離著小蛇一般血絲的水池底部那塊破碎但明亮而無辜的玻璃。靈魂因該與這些有著天國或地獄氣質的氣息聯繫在一起。

鏡子帶著波瀾不驚的妖嬈氣質,詭異而無聲的微笑著。它是靈魂棲息的肩膀,是冷酷的愛人,是真實世界裡的空洞。

經過喉嚨的空氣又應該怎樣的震顫才能驚醒哪個虛無的神經;或者只是呼出氣體,虔誠的心願自會以詭異的另一個世界的方式傳達?這些超越了我的想像力,以蒼白的想像力來接近神靈是不敬的,虔誠的遠望好過奢侈的接近。我已經很久沒有以令自己感動的虔誠來作一件事了,虔誠是專著的神情,是純淨的思想,它曾經危險的讓我融化在空氣中,然後看見了透明的自己。

我對這些事情的玩味似乎遠遠超過了對靈魂本身的好奇,甚至忘了寫下靈魂是什麽顔色的?想像這些輕靈的物質時,動畫的靈氣始終閃現在我的意識裡。只有他們有權利自然的包容那些存在和不存在的,香味,氣體,光,靈魂。然而靈魂到底時什麽顔色的?

鏡子拉長了自己的臉,我尋覓著靈魂可能出現的地方。

鏡子裡的空間太過深遠,卻又如“無限”這個定義一般真切但不可觸摸,只有自己的臉是如此的虛幻。

鏡子的冰涼堅定了我的信念,我固執的相信我的靈魂不再這裡。

靜謐的海底,在魚兒的喋喋聲中,在一種月艾草的香氣裡,有一面沈默的鏡子。它只看見海水的黑色和水妖的搖擺。那裡靜靜的躺著我的靈魂。

當我在太陽下死去的一瞬間,他會穿越千山萬水,優雅的出現在我身邊。他會重新走過我生前走過的所有的路,拾起我的每一個腳印,靈魂將再也沒有腳印。

這是一個很虛無的話題,寫在陽光燦爛的清晨。窗簾拒絕了陽光,室內空氣中充滿了虛僞的桔黃色燈光。和文字一樣不真實,接觸太久的真實或不真實都是令人厭倦的。

燦爛的對自己微笑一下,伸個懶腰,扔掉滑鼠。去開始陽光下真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