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20:28:43落葉

兩段。




是誰,在等待一個真心的微笑?
是我,我在等待一個真心的微笑!

五月的心境是複雜的,像一顆未熟的荔枝果,美麗、可口的外表裡蘊藏著酸澀,還像一條被思索踩彎的路,徘徊裡時刻無法忘記真實的尋覓。

還乞求什麼呢!那令人心悸,令人忘記理性的浪濤。是兩個煩亂合成的—心酸。

城市停止喧囂,
心房,打開重疊的暗鎖;
自由的陽光,終於擁進屬於自己的聖潔城堡…
我在等待。永遠。

知道永遠的長度嗎?

……如果微風中真的傳來柳哨的歎息,我將瘋狂地走進那最初的玫瑰林,哪怕路上佈滿荊棘!



※ ※
消失

想不起是何時消失的。

那兩株桃紅裡不戴面紗的笑。一夜醒來,只剩了蒼白的頰,冷漠的眼,還有一具重鐐自縛的心。

一度明亮起來的長廊,太陽又落了。只在角落裡有幾片零碎的貓眼,假寶石般遺棄在無可奈何的遺憾裡。

走在陽光下的陰影裡,沒有絲毫恐怖,因為早已不是孩子了。

那面具嚴肅地問我:你能刺穿我的冷漠嗎?

我無話可說。

長廊的黑暗正延伸至沒有耳語踏出腳印的沙灘;黃昏正被一隻孤獨而疲憊的青鳥銜來。

我猛然驚悟:世界上有兩棵樹是無法銜接的,因為它們屬於兩個不同的季節。滋潤渴望的愛河消失在沙漠的彼岸;河床有億萬年前怪獸的遺骨露出來,潔淨地有著可怕的光澤。

有時,希望能夠跨越眼前的那片天空,到達想去的地方,其實,也許仍在狐步蛇行,還有那破碎的柵欄裡守侯著沒有名字的夢幻。

我終於要走了。

我喜歡獨舞;喜歡在燦爛的天空下,不戴面具地獨舞。

直到永遠在時間的綠林裡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