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10:57:13落葉

夜很深,有燈,那已足夠….

夜很深,有燈,那已足夠….

下班回到家,褪下身上的衣裳,隨性地倒在床上。

案頭邊,我拾起孫梓評的男身,翻了幾頁他與他之間的日記小品,眼睛卻像失焦的底片,模糊不清,靜不下心情閱讀;望著空洞的天花板,看著空氣在眼前流動,我翻轉了身子,隨手拿起身邊的手機把玩「2月27日 16:47」有一通你的未接來電、「2月27日 20:40」你的手機上是否也有我的未接來電呢?

心裡想著,
一年有多長?12個月。
一月有多長?30多個天。
一天有多長?24小時。
一小時有多長?60分鐘
一分鐘有多長?60秒。
一秒有多長?在你耳邊輕輕一聲滴答

Dear R,你可否知道3天的時間有多長嗎?整整72個小時,是那259200次的滴答聲,可,你是否知道3天的思念遠比3個月的時間還要長得更多…更久…。

我知道你是不會明瞭的,因為,你沒有思念過…

思念像是一條線,線的這頭是我,無法掙脫,線的那頭是你,沒有回應。

當一個人面對一次抉擇的時候,無論選擇哪一邊,必定也同時失去了另一邊,也同時失去了某些東西。

有沒有想過若在當時選擇另一種的生活,是否與現在不同呢?在另一邊的自己是否也想著這一邊的自己呢?

當然,時間不可能重來,另一邊的生活也並不存在著;有的只是自己的夢罷了,而我只能在現在的生活中繼續過著日子,繼續為自己理想的人生努力著…。

Dear,我想告訴你:

一朵雲是那樣孤獨而自由。

兩朵雲都是變化萬千的景致;而兩朵雲在相遇時是動人心魄的,可能引動雷雨,可能烏雲搭霧,可能天地變色。

如果兩朵雲是在不同高度,它們不會相遇,只是漠然的飄往各自的方向。

雲與雲的相遇,需要站在同一個高度,需要風的因緣,因為冷與熱的不同,有的相遇,凝為溫潤的雨;有的相遇,結成冷冽的冰雹;而我想問你,我們的相遇,匯集成的是怎樣的火花呢?

風是流動的,雲是靜止的;我們是飛逝的,這一刻是永恆的。

或許,只有彼此凝視的那一刻,我才感受到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