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7 10:11:00落葉

放愛自由




不知道冬天的城市會不會特別擁擠,包裹在我們身上的大衣是那麽地厚重。

接泊車上,冷風橫貫車廂,讓我們感慨,人挨著人該有多溫暖,一晃而過的是窗外的樹葉,枯黃的葉面,瑟瑟發抖,冬天光臨了這個城市,也卸去了這個城市的一些顔色,等到風吹過藍天才會露出來,等到天色晚了月亮才會升起來。

任冷風打過我的身體,今天,一個人走在新竹的護城河道邊,停車場旁開了梅花,淡淡的白交疊著淡淡的粉,淡淡的清香飄散空氣裡,你感受到了嗎?她們真的好美…

我漫無目的地走著,任身上的軀殼帶領著我的腳步,越過了紅色小橋,紅色的迎曦橋上沒有了你我的身影,換來的是隻身地背影;那過往的感動,遲遲不願離去,我走著,忍住淚水,我不願再哭了,因為我已經答應自己---放愛自由。

總有一些情緒是爲冬天準備的。例如特別在意明天會不會大幅度降溫,特別希望在早晨看到一個充足的太陽,特別痛恨那些巨大建築物的陰影,特別想把食物蒸騰的熱氣吸進自己的心裡,特別自私地企盼溫室效應出現,等最冷的日子過去,再一切如常。

我是如此的自私,情緒是那麽容易容易動搖,怎麼都抓不勞...冬天裡,寒冷是我們忽略情緒的好藉口,寒冷讓我們等不及紅綠燈,寒冷讓我們冷漠了自己的初心;我總是有讓腳步加快的理由,忘了自己是再給別人壓力…我只記得冬天的寒冷,我必須假裝不在乎,而情緒,它是否就這樣的在每一個冬天裡流轉?

沒想過,在大自然都安靜下來的某一個冬日,我讓自己的心再一次受到你的喧擾,讓自己的心被純粹的情感所控制,快樂是純粹的快樂,憂傷是純粹的憂傷。

或者至少在某一時刻吧,我不需要掛意著回家的時間、不需煩惱自己必須編什麼謊言去彌補另一個謊言、不需掛意著你的回家時我的想念、不需要每日打開E-Mail只為盼得你的信籤、不需每分每秒受到感情羈絆,只因我好愛好愛你…

愛情的虔誠,越完整就樂容易失真,我受困在自己的猶豫當中…

我把手機關掉,也不再去想mail和文字網站,我知道,我們永遠達不到預想中的幸福,我們跟不上預定的轉速,而且,冬季本應就是一個不安的季節。

愛的開始,就已注定了淚流…。

風攜葉舞,落葉情願隨風飛揚、飄落。在原本平靜的沙面上留下難以拂去的痕跡。風使落葉再不能恢復先前的寧靜,風早已溶入到落葉地脈絡間。但葉兒卻捕捉不到風的一絲蹤跡,落葉只看得到風吹過時,自己隨風在空氣的流動起起落落。

風的到來就注定了離去,停留只預示著消失,相伴則借貸了孤單.落葉的出現,只是爲了風小小的歇憩。風走時不會帶走一片落葉,因爲風還要繼續旅行,負擔沈重無益于自由地來去.

說過的,摘取不到的星星就讓它留在天空吧!只要每天夜裡,當我仰望夜空時,他能對我微笑、綻放光芒,那已然足夠…

說過的,捕捉不到的風就讓它自由消散吧!只要在每個春、夏、秋、冬裡,我的髮絲裡能感受風的吹拂,那已足夠…

就這樣,放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