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20:31:15Irene(復)

兩歲的話

親愛的吳小嘟:

 

你滿兩歲了耶!在你一到兩歲的這一年當中,你進步神速!其中最讓媽媽要記上一筆的,就是你的童言童語。

 

二月初春,我們去喝爸爸以前同事的喜酒,媽媽從衣櫥中找出一件好久沒穿的連身裙,是以前的好友送得,當我換好時,你咚咚咚的跑過來說,「媽媽好漂亮喔!」讓媽媽又驚又喜!因為我們會教你要說:「媽媽水水!」但你從來也沒認真說過,可那一天媽媽穿連身長群,你卻自己主動跑過來說,而且那一整天是只要看到只要想到就跑過來笑著說:「媽媽好漂亮喔!」。媽媽覺得好開心,簡直是心花怒放,這真是很有神奇的療效!就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大美女!連和爸爸熱戀時都沒有這樣真切覺得自己是個大美女!親愛的吳小嘟,謝謝你!嗯,媽媽發覺嘟嘟的話還有一個功用,就是在嘟嘟面前,媽媽會喜歡也會想穿裙子。

 

我們有一本童書,是信誼出版社的「牛來了」。這是本兒歌的書。裡頭有一篇是:「月亮走,我也走;月亮天上走,我在地上走」。我們一起去散步時,媽媽會念:「月亮走,嘟嘟走;月亮天上走」,嘟嘟會說:「狗狗地上走、大公車地上走、歐朵ㄇㄞ/(台語,摩托車)地上走、水泥車滾滾滾地上走、垃圾車地上走、吊車地上走、、、」媽媽很高興的聽你講,然後心裡很高興的知道,原來你已經會照樣造句了!

 

兩歲前的你還不會畫畫,你會胡亂的用筆畫連續的拋物線,爸爸就說:「阿嘟畫花貓!」某日,你又狂按、亂按計算機一通,按出一串數字,自己也說:「花貓」,爸爸和我猜,你聽懂了花貓是亂七八糟的意思!可是用「花貓」來形容,好有意思!

上一篇:寶貝

下一篇:嘟嘟與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