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9:51:48

隔壁家的貓子_1

隔壁家的貓子_1

我,討厭貓。但討厭貓的不只我一個。我們家是個標準討厭貓喜歡狗的家庭。這樣不喜歡貓的家庭,搬了家。

為何搬家?原因只因為現在這個新家比之前多了一個小小的院子。

「如此一來一直想養狗的願望就能夠實現了」爸爸一副高興的笑著說。

雖然姊姊有說過其實養室內犬也不錯,但就因為爸爸說還是養在土地的狗狗最好,所以大家至今都一直忍耐著。雖說是搬家,但新家也頂不過是距離現在家約十五分鐘的路程罷了。因此學校既沒變,一直都有聯絡的朋友也都還見的著。說真是為了這個庭院而搬來的,一點也不過分。

我邊整理我的東西,邊想像著我們家要養什麼小狗才好地,興奮著。

媽媽說早點跟新鄰居們打個招呼比較好,反正我搬過來的東西也整理告一段落了,就隨家人一起到附近跟新鄰居們問個好。

隔壁的房子,是棟看起來頗有老舊的氣息,唯獨玄關處的門鈴點綴了一點「新」的生命。按了門鈴,門開了,一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婆婆走了出來。

「剛剛搬到您隔壁,我叫做渡邊。這個是一點小意思不成意…。」
爸爸說著說著,我們全家人也隨著禮儀鞠躬向那婆婆致意。這時,我發現婆婆的腳邊跟著一隻貓咪。玄關微微的昏暗,有點視線不清楚,但是還是可以知道有一隻髒髒醜醜的貓一副睥睨傲視的看著我們。

繞附近一圈,跟附近住家打過招呼。回家的途中,我想起那隻貓。
「那一家,有養貓耶」我說。
「啊~,好像是喔」
媽媽只給我這句簡單的回話。

如果,現在情況是一隻狗的話,對我們家來說應該事件不得了的事情。
”狗狗叫什麼名字呀?””哇~真可愛的名字””幾歲啦”’ㄟ~還這麼小呀’”是○○品種的狗吧””××會握手嗎?””好乖~”的,一定會持續像這樣的一番對話。為什麼為什麼的,或是動手摸摸牠吧。即使回家後大家還是應該會持續「很可愛吧」啦,或是「你不覺得是隻有點嬌生慣養的狗嗎」的,一直圍繞這個話題熱烈討論一陣子吧。

終於將所有搬過來東西整理好,大家都向著客廳聚了過來。

今天的晚餐是叫外送的麵。
邊享用著晚餐邊看電視,突然看到螢幕上播放著寵物的廣告。畫面上,映著狗狗跌跌撞撞的走著模樣。
「好可愛~」姊姊想都沒想的叫了出來。
「就是說呀~小狗狗真是沒有理由可言的可愛」爸爸咪著眼,說。
「我們家也快有啦」媽媽笑著,手邊不忘繼續收著吃完的空磁碗。

但是畫面才剛換成介紹貓食的場景,姊姊就大聲地,叫「真不可愛~!!」爸爸也說「那種看人的眼神真不討人喜歡。」媽媽也說「真不懂那種寵物到底哪裡好?!」,然後順手轉到別台。

當然,對我來說,比起討厭的貓,像電視上那樣的狗狗更應該在我們家出現。光只想到這裡,我就會一陣興奮。

【待續】

【請勿轉載】【出處/モエ月刊2004年5月号】【譯者/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