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17:33:48Kevin

詭辯

上星期日早上, 我們準備一下就要回台南, 主要有二件事, 中午與新科作家韓琦瑩見面, 晚上參加阿龍的婚禮. 偉和心向來對於我們的交際應酬也蠻應付的, 比較起來, 她們還希望與表哥表妹們見面來得好些. 於是我和kevin又興起老招-- 把孩子帶回家給阿嬤做免費托嬰.

要出門, 我總是很匆忙, 一邊刷牙, 一邊要瑋瑋把浴室的窗戶關好, 梅雨季來了嘛, 不關晚上回來浴缸就會被雨水噴得到處都是汙泥.

瑋瑋進來後把窗戶一帶上就走人了.

幾秒鐘後, 一陣風吹來窗戶呼的一聲被吹開.

我琢磨著要不要自己關起來或叫瑋瑋再關一次. 後來我選擇後者.

" 瑋瑋, 你窗戶沒有關好, 再關一次."

" 我有關呀! 是風自己把它吹開的."

" 那就表示你沒有把他關好啊! 你應該把它鎖上!"

瑋瑋最不喜歡媽媽 review 他了! 於是他也展開反攻.

" 你只有叫我關窗戶, 沒有叫我鎖窗戶呀!"

看起來有備而來.  

我搖搖頭, 馬上說: " 好! 算了! "

在我還沒想起要如何回應的時候, 我想中止即將來的爭辯及不愉快.

不過,坦白講, 我還蠻想發飆的.

等我刷完牙, 他還蹲在浴室門口.

我把毛巾掛好, 然後轉身對著他說:

" 那我叫你吃飯時, 又沒有叫你吃菜, 吃肉, 那為什麼你都吃了? "

他的嘴巴大大的,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乘勝追擊.

" 我這樣講你懂了吧? "

他無言的點點頭.

兵不血刃, BINGO!!

BBQ 051.JPG

(悄悄話) 2011-02-13 00:11:42
雅琦 2010-05-26 13:50:07

呼!高手中的高手
難怪瑋瑋口才這麼好

最近越看你們越羨慕
覺得你們的孩子都聰慧可愛
無人能敵
夫妻恩愛讓人忌妒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忽然茅塞頓開
發現是這個部落格
寫著寫著總是發現對方的好和值得
寫著寫著總是分享點點滴滴的哭笑不得與感動
於是就緊密的相連

好啦!以上說說就算了,免得邱老爺太得意
邱大娘,您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