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4:33:59Kevin

One day with no badge

圖一. 高捷列車

昨天終於提起勇氣跟老闆說... 我明天可以休息一天嗎 ....
老闆說, 可以啊, 只要重點機台沒有問題....

真的...在少一個人力的情況下, 撐了大約三個月, 在強烈責任心的的驅使下, 不太敢請假, 最多就是請個下午運運動, 從來不好意思跟老闆說要請一天假, 更不用說要請幾天假出國或是度假,那真是, 天方夜譚....

最近, 終於.....投片量又再度掉下來了, 聽說會掉的很嚴重, 我想應該是我休 ”一天”的時候了........

終於可以有一天早上醒來, 不用擔心重點機台有無達成,

終於可以休一天貨真價實的假了!!

昨天晚上一個人運動快走時, 想想, 明天到底要怎麼規劃這難得的一天, 打球, oh no, 不要再花錢了, 打一場球少則兩千元跑不掉, 最近又疏於練習, 效益應該不大, 可是又不想一個人在家fool around, 下午去跑步, 跟一般假日也沒兩樣, 所以想啊想, 想啊想, 終於靈光一現, 最近不是在迷捷運嗎? 不是很想做捷運高雄市跑透透嗎? 平常兩位小朋友在家時總是想說, 等他們再大一點, 我們就有自己的時間了, 就可以騎個腳踏車,到高雄市隨便晃, 那明天不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嗎? 當下決定, 不做第二它想,

搭捷運, 帶EeePC, 享受一個人的假期, 邊走邊拍邊上網, 隨自己的興.......



圖二. 巨蛋站手扶梯, 征途的起點

帶著 ”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一天” 的心情, 穿上簡便的衣服, 還特地將消失已久隨身聽找出來, 愉快地踏上征途...


圖三. 高鐵左營站

第一站先在左營站下車, 也沒要幹嘛, 只是想走到高鐵站拍一拍照, 看到SONY的巨幅廣告, 就覺得....嗯, SONY真是無孔不入, 難怪生意那麼好.......

為什麼想去高鐵站, 不知道耶!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來高鐵站是和家人來的, 是不是想他們呀! 也許吧! 不....今天是我的假期....Alone 的假期.....


圖四. 施工中的世運主場館

第二個下車的地點是世運站, 平常搭捷運時, 經過世運站就可以看到一個很像北京鳥巢的建築物, 沒錯, 那就是高雄世運主場館, 這次想走近看一看究竟, 當然, 還沒有完工, 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從世運站下車後, 原本想用走的過去, 但在警察伯伯的建議下, 坐接駁公車, 結果, 只有我一個人, 而且坐半分鐘就到了, 嗯!! 沒關係, 支持高雄的交通建設是我應盡的義務.....


圖五. 世運站世運廣告看板

高雄將於明年的這個時候舉辦世運, 所有建設及活動皆如火如荼展開, 有點像北京舉辦奧運的感覺, 當然規模差很多, 不過......沒魚蝦也好...

這張是世運站的廣告板, 中間就是主場館蓋好時的模樣, 是一個可以容納40000人的運動場, 問題是....到時有那麼多人捧場嗎??

至少我會去.....



圖六. 橋頭咖啡廳

到終點站橋頭火車站, 原本要找間麥當勞休息一下, 問一下當地人, 麥當勞在哪, 他說, 楠梓有, 岡山有, 但就是橋頭沒有麥當勞, 看樣子, 當地人對橋頭的發展有一點不滿意...

買了兩個肉包, 旁邊就是一家冷飲咖非店, 就在那解決了中餐, 順便休息一下, 店中的佈置及裝潢還算素雅, 覺得還不錯, 拍了張自拍照, 當然店裡客人只有我一個, 老闆還很好心幫我開冷氣, 不然會熱死....

下次去橋頭時, 再帶老婆及小朋友去喝一杯, 報答老闆的 ”冷氣”之恩.


圖七. 舊的高雄火車站

下一站在高雄火車站下車, 看到了當初的高雄火車站, 覺得.....有點奇怪, 並非它為什麼會站立於此, 而是覺得, 當初的高雄火車站是如何的繁華, 人潮是如何多, 但現在,它卻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旁邊, 看著新站及捷運站表演, 淪落成為 ”高雄遠景館”, 但卻沒人參觀, 令我不勝唏噓....

小時後住屏東鄉下, 來高雄時坐火車, 火車站熱鬧, 人潮絡繹不絕的印象, 將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永不磨滅....

找了家咖啡廳, 完成了此篇文章, 等一下再繼續行程.....



宋嵩 2008-07-22 13:31:20

今年過年時,
我老婆和她姐去香港幾天,
我也難得一個人清閒,
無奈那幾天台北一直下雨,
害我只好在家看了3天的DVD,
不過像這樣的大熱天,
我也不會想在室外活動就是了.

p.s.現在真的這麼不景氣嗎?

版主回應
一個人在冰冷的台北過年, 那真是...悲慘!!

如果是我....真是太棒了,不然你可以call一下

我, 我還可以放下酒杯跟你聊一下天,就是會怕你

太無聊...
2008-07-24 22:11:04
雅琦 2008-07-22 10:20:06

真的喔!
我老爺已經問我無數次
&quot打電話去問看看嘛&quot
想你們喔!

版主回應
您老爺已經call過了, 大約就是那個時候! 2008-07-24 22:07:42
雅琦 2008-07-21 13:31:39

你哪裡被家庭和工作羈絆著?
我都常常懷疑你根本是晚報戶口,其實是射手座的
不過真的只有雙魚座的男人會一個人也可以搞浪漫
這樣的一日遊好棒!
再說,你現在還是這麼帥,Jessice還是查緊一點好(哈哈!挑撥一下)
咦?世運的主場建築這麼先進呀?好像不錯

版主回應
應該找一天跟福地去搞浪漫, 不過兩個男人可以搞什麼浪漫哪? 唉! 算了, 還是找一堆朋友,每個人拎一個酒杯, 邊喝邊聊吧! 我想, 這個夢想應該8月份可以實現吧! 那時你們家加上我們家的小鬼, 還有我們四個人, 還有...再找一下.....

8月份, I expect the date.
2008-07-21 20: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