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21:43:19Kevin

墾丁路溜(6/24更新)

鳥松國小的直排輪教練安排了一次路溜活動, 就在墾丁. 他說大人也可以參加, 見機不可失, 馬上遊說kevin也去, 結果, 說什麼遊說, kevin根本r就”自投羅網”嘛! 他哪會放過這種機會?

出發前幾天,天氣一直不太穩定. 稍稍影響心情. 不過教練倒是很有信心. 他說: 下雨有下雨的方案. 反正就是去定了!

不過老天繼續考驗著我們. 那天一早起床--不會吧! 天空黑壓壓的, 一陣陰霾. 忍不住想呼喊: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不過上了遊覽車後, 教練一句話又化解了心中的憂愁: 聽說墾丁今日--晴!!

哈哈! 那是我的OS啦! 教練沒那樣講啦! 又不是在演偶像劇. 他只是說: 墾丁工作人員說天氣還不錯!

這次主辦單位叫”菲希兒溜冰俱樂部”. 教練說是他們自己組的團體, 當中還包括所指導的高雄縣溜冰代表選手. 沿途也多虧這些選手幫忙, 活動才能順利又安全的進行.

出發前工作人員先幫每一位參加者拍照, 作為溜完全程所頒發的路溜證書使用. 接著就展開10公里的路程. 每三公里設一個休息站, 提供茶水並給選手認證. 主辦單位還準備一輛廂型車(或卡車?)隨行, 給無法溜完全程的人搭乘.

心心本來不肯路溜, 還在遊覽車上耍脾氣, 怪我偷偷幫她報名. 不過經過搞笑的杜家三姊妹及楊芯渝大姐姐的”調教”, 心情放鬆了. 下車之後竟開開心心穿起護具溜冰去了! 看的爸媽當場傻眼. 不過看她那一雙在大賣場買的直排輪--幸好主辦單位有安排車子,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0公里對瑋瑋來說其實很簡單. 不到30分, A組人馬已經抵達, kevin和瑋瑋編在B組, 15分鐘後也看到瑋瑋的身影. kevin呢? 原來他為了要照顧心心, 應媽媽要求半自願地”降轉”D組. 可是就在B組到後沒多久, 我就看到他和C組一起抵達. 肩膀還弄髒了一大塊. 原來kevin 半路為了救潘奕丞跌進路邊的草地去. 當場笑壞了我們.

笑完了我忽然問: 啊-那心心呢?. 老實講, 她穿那雙溜冰鞋, 我真不敢想像她要怎麼溜完全程呢!

原來隨行的大哥哥看她速度實在太慢, 便叫kevin先溜, 他們會照顧她. 我一想, 這些選手搞不好20分就溜完全程, 現在卻必須亦步亦趨的跟著小心心爬行--真是難為他們了, 不禁讚賞他們既有耐心又貼心!

約30分鐘後, 終於在馬路的盡頭出現了隨行車及點點身影. 全場鼓譟了起來. 我和kevin一直搜尋心心的粉紅身影, 終於在幾位大哥哥的護送下緩緩抵達. 群眾沿路對她鼓掌歡呼. 心心汗水淋漓, 大哥哥們卻對她讚賞有加. 他們對著圍觀的人說: 這小女孩真棒, 一路沒喊累, 穿著這雙溜冰鞋, 只有第二段坐車, 第三段卻堅持下來自己溜. 太利害了! 這時有一人大聲說: 叫爸爸買一雙好一點的溜冰鞋了啦! 現場又爆出一陣大笑.

心心自己則一直靠在我們身邊, 等我幫忙卸下裝備時她就問我: 為什麼我最後到, 大家還為我鼓掌呀? 其實心細如她, 不會不知道這點,--她只是需要爸爸媽媽再一次的肯定. 所以我緊緊抱住她: 因為你堅持到底呀! 她竟然若有所悟的輕輕點了幾下頭.

路溜完畢, 遊覽車載我們到船帆石對面的一個野營區烤肉. 分組, 搬桌椅, 領烤肉用品及食物, 生火, 一切自己來, 反而樂趣多, 小朋友也覺得自己”很有用”, 跟著大人忙的不亦樂乎!

不過天空從我們抵達營區後一直飄著雨, 趁著停雨空檔, 教練們帶著大家玩了一些團康遊戲, 都是跟直排輪有關係的! 每組累積分數, 第一名的獎品是大西瓜, 我們第三名, 獎品是--苦瓜. 哈哈! 反正清涼退火, 炎炎夏日裡也是一種福氣啦!

這次我們出來的費用每人500元, 有吃有玩, 很划算. 孩子們也說下次一定還要參加!
Kaiping 2007-06-25 00:48:37

&quot為什麼我最後到, 大家還為我鼓掌呀? &quot
&quot我緊緊抱住她: 因為你堅持到底呀!&quot
Your story is so touching that I can almost feel tear in my eyes.

Kaiping

版主回應
Thank you.
We knew as well at that moment--our daughter was getting stronger than before. We are so proud of it.

jessica
2007-06-25 08: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