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02:20:51Kevin

千手觀音觀自在

有朋友告訴我昨晚在勞工育樂中心有場千手觀音的表演實況轉播. 就在中心廣場. 且已經是高雄的第二場了. 地利之便, 而剛好我也感興趣. 於是匆忙吃完晚餐, 便催促孩子往中心去了.

去時才知道這是慈濟邀請"中國人殘疾協會"來台的表演, 千手觀音只是表演項目之一. 再次見識到慈濟辦活動的功力. 從停車場一路有人服務到入座, 感到貼心. 慈濟的活動特色一向是"人員充足", 舉目所及, 隨時可見藍衫身影. 無怪乎被譽為是世界最大企業.

節目中包含有視障, 聽障, 及肢障朋友的表演. 內容有舞蹈, 歌唱, 京劇等. 舞蹈中除了千手觀音之外, 還有一個由五個大男生演出的類似競技體操的特技表演, 真的是特技, 因為他們都只有一隻腿. 想像她們排練過程的艱辛, 真是令人感動.

還有中國經典愛情悲劇"梁祝"的舞蹈, 也深深吸引住心心的目光, 到不是因為舞者精湛的舞技, 而是經過特殊舞台設計呈現出的翩翩蝶舞. 直到舞罷, 演員們摘下頭上帽子, 心心才驚覺: 原來蝴蝶是人假扮的呀! 過程中我也把梁祝的故事順道跟瑋心他們概述了一遍.

不過瑋瑋對此段就沒有太大的感覺, 果然男女有別.

除了一開場的千手觀音令他震撼之外, 對於中間的表演節目他大部分都不太專心. 甚至覺得無聊. 直到京劇表演"三岔口"才對了他的味, 眼神再度聚焦. 但由於對於舞台動作尚不熟悉, 有時不能理解動作的含意, 所以他一直不停追問我:現在是怎樣? 怎樣? 我只好一邊看一邊"翻譯", 眼睛跟嘴巴忙的很. 而看到他如此著迷, 我也很開心.

不過有個段落就同時引起她們的共鳴, 就是男女歌者演唱" the phatom of the opera" 的主題曲時. 當音樂落下, 我就預測到他們的即將到來的驚喜. 果然, 當他們發覺時都不約而同的大呼" 歌劇魅影", 惹得四週的觀眾向我們行注目禮. 我叫她們小聲一點. 但心心可不管, 隨著音樂唱岀歌詞, 雖然每句都只有抓住尾音, 但看他陶醉專注的模樣, 彷彿就是她在台上表演, 我也就--隨他了. 難得他這麼不在乎別人的目光. 倒是隔壁的媽媽顯的有些興味盎然, 不時地以眼角瞄了心心幾眼.

活動結束, 瑋瑋和心也發揮助人的服務心, 幫慈濟將椅子疊好, 嗯! 謝謝素華告訴我, 才有這次難得的觀賞機會, 不虛此行.

上一篇:難得且奇怪的假期...

下一篇:白色巨塔

BEN 2006-07-24 08:22:41

主持人確實用充滿美感的手語主持

只是不曉得主持人是不是真的不能講話

那那就可惜了一點

BEN 2006-07-20 08:34:30

超感動又激勵的表演

這還不是慈濟主辦的

據說只是慈濟的榮董們的邀請與贊助

主持人真是正點ㄚ

版主回應
主持人是不是用手語主持? 2006-07-23 15: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