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12:17:46

HEY!學起來

久違的放晴
終於擺脫搭捷運上班的日子
悶熱的天氣使捷運上五味雜陳
人滿為患的車廂冷氣再強臭味還是無法離散
要不是這幾天老天的無情還有老爸的擔憂我才不會座捷運

聽見那難得的引擎聲精神也隨之振奮
以時速80上路(熱車讓時間緊縮了)
正當我享受騎車的自在時眼看再3個路口就到公司了
我的油門並沒有減速馬達卻唱反調的轉速變慢!!!到最後變成雙腳滑行…看!….機車罷工了= =(它才一歲怎會這樣)
冏…我時間是算的剛剛好這樣的突發狀況絕對會遲到!!!穿過危險車陣將車牽到路旁死命轉動油門單腳用力踩
10分鐘後還是不見機車恢復那往日的雄風= =只好先過馬路再打電話跟主管報備一聲
牽機車過馬路比騎車過馬路累個10倍(看!!!南京東路怎那麼長)
沒想到有位好心的騎士停在我身旁傳授我發動機車的訣竅

1.將油門轉到底
2.再配合用踩的發動

果真機車就發動了剛開始沒想到這點害小腿肌肉都踩出來了= =
感謝這位騎士的優良建議(仁兄你走太快了 不然我想請你喝茶的)
我不認識你但是很謝謝你
這句話真的很貼切我現在的心情
下次看到同樣遇難的騎士一定也要將這方法傳授給他
如果使用上述之方法你的車還是沒發動
你的車就任命牽到就近的機車行修一修囉 呵呵

Q.之前常會發覺發動機車時間要小轉油門一下...可是之前都不需要..這是為什麼阿??

A.新車剛買來時使用上很順利
但是你使用一段時間後
就會有一些小狀況發生
如你說的情況就是了

這是油管供油尚未流入引擎化油器所致
如你輕轉油門讓汽油加快速度進入引擎化油器
這時你馬上就能把機車引擎發動

Q.還有最近發動總會發不起來..都會聽到 答 答聲響
要改用踩的才能發動??

A.這是電瓶電力不足的現象
你去機車行請老闆幫你把機車電瓶拆下充電
你暫時改用踩的發動

建議你機車使用一段時間之後
一定要請機車行老闆幫你檢修一下
以確保使用使用安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