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11:35:47乖乖鴨子●ˇ●

惡魔法則 第肆篇 (2) 結局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啊!不好了!!小希口吐白沫了!!”
“易林希!易林希!你還好吧?!你來我們蒙承家族做終身女傭,說不定還是可以還清這筆錢的啊!!”
“小希!小希!!”
“掐人中!!”
嘰裏啪啦!霹靂砰咚!
“救——命——啊——”
就這樣,在本大俠一陣驚天動地的哀號聲中,RINBOW的演奏會,轟轟烈烈地落下了帷幕。
“少廢話!還有三個月就要高考了!你這樣的成績怎麼跟我一起考去星華大學?!”
“可是為什麼非要考去星華大學呢?!我去念女大也不錯嘛!”
“哼,與其放你這個禍害危害人間,不如帶在身邊,比較有得於地球的安寧”
“哈哈!臭石頭,明明是你離不開本大俠嘛?!喲喲!臉紅了……臉紅了……”
“少囉唆,快點寫”
距離RINBOW的演奏會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這一個多月中,我幾乎每天都被聖夜拎到楓林高中學生會辦公室,跟他一起學習!
因為聖夜沒有參加今年的高考,所以決定明年跟我一起報考星華省超一流大學——星華大學!
星華大學……星華大學耶!!天呐!聖夜這傢伙簡直比我們家那三個老怪物還變態!嗚哇哇哇!!我易林希絕對是本世紀最悲慘的大俠!!
啊,不地本大俠的眾位兄弟姐妹們現在應該都過得比較開心吧?
作為做完一半習題的獎勵,此刻,我跟聖夜迎著徐徐的夜風,在楓林高中裏散步,思緒飄回了RINBOW演奏會結束後在禮堂門口發生的情景……
“小希希!祝賀你得了定向越野的冠軍!”
“咦?曉影!你怎麼來了?!”演奏會結束後門外剛走出禮堂門口,一大束鮮花便出現在了我的面前,曉影從鮮花後面開心地探出了頭!
“不僅是我啦,還有蘇姬、小炫炫也都來了啊!我們剛才都聽了你們的演奏哦!好棒哦!”
“佑慧!”
“夜!羽!”
哦哦哦!這下子,傳說中的“明德三嬌”和“崇陽三大天王”就都聚齊了嘛!
“夜,我昨天在電話裏聽羽說,你的身體已經好些了。”淩晨炫有些不好意思地看著金月夜,像是對金月夜做了什麼愧疚的事情似的。
“呵呵,阿炫!我還以為你以後都不會跟我說話了呢!”金月夜握著拳頭,輕輕撞擊了一下淩晨炫的肩膀!
“別說我的糗事了啦!”淩晨炫鬱悶地撓撓頭,“不過你也抬神奇了吧!你不會沒有參加高考嗎?!怎麼會可以跟蘇佑慧還有羽一起去星華大學念書的啊?!”
金月夜笑了笑,轉頭看了一眼金映明:“呵呵,是有人幫忙啦!給了我一個報送的名額。”
“真是心理不平衡啊!你和羽又可以念同一所大學耶!只有我……嗚……”淩晨炫說著,鬱悶地看了一眼對著他眼睛拼命冒星星的丘曉影。
“喂,淩晨炫!”蘇姬板著臉瞪著淩晨炫,“雖然叫丘曉影嫂子有點奇怪,不過如果你以後敢對她不好,當心我跟你拼命啊!”
“什……什麼亂七八糟的啊!我!我有沒有說跟丘曉影要……要……可惡!總之,你不用多嘴啦!”淩晨炫說完,滿臉通紅地嘟著嘴把臉撇去一邊了。
“哼!諒你也沒有這個膽子!” 蘇姬有些得意得哼了哼,搖了一下挽著的蘇佑慧的胳膊,“不過佑慧,你的事情解決了沒有啊?你和金月夜還有李哲羽一起念大學……你選好了沒有啊?”
“蘇姬!你今天吃什麼了啊?!怎麼盡挑一些這種有的沒的的話來說啊?!什麼選不選的,別問我啦!” 蘇佑慧被蘇姬問得滿臉通紅,低著頭,恨不得插上翅膀趕快逃離現在這個尷尬的氣氛才好!
“呵呵呵!”果然不愧是溫柔體貼的羽王子,比那個臭石頭好多了,他看見蘇佑慧不知所措,微笑著幫蘇佑慧解圍,“說起來,佑慧,希望你不會生氣。其實我和夜在決定一起去星華大學念書的時候,就已經私下裏定下了紅色PK,大學四年裏,我們都會按照各自的方法努力,大四畢業後,我們會同時向你求婚。希望在那個時候,你給我們的這場PK畫上一個句號。”
“恩!沒錯!”金月夜開心地點點頭,“那樣的話,我們誰都不會有遺憾了!”
“哇……佑慧!好羡慕你哦!哈哈哈哈!” 蘇姬和曉影一臉崇拜地看著蘇佑慧,大笑起來!
“好了好了!我們定的餐廳要到時間了!” 蘇佑慧臉紅得已經快要發紫了,趕緊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打斷了大家的話題,“小希,還有蒙太一、金映明、秋秋,我們幾個先走了!以後有機會再聯繫吧!啊,對了,秋秋,你和金映明不也考上了星華大學嗎?那麼我們以後就是同學了呢!”
“咦?秋秋,你和金映明也考上星華大學了?!”我驚訝地望著麻秋秋!
“嗯!是的!”麻秋秋笑著點了點頭。
“蒙太一,那你呢?麻秋秋去星華大學了,你應該也是去星華大學吧?”我好奇地看了一眼一直鐵青著臉站在旁邊的蒙太一。
“沒有啦!”蒙太一嘟著嘴哼了哼,“我家老頭子硬要我去念軍事大學!當然咯!雖然是這樣,我和小麻雀還是會天長地久、白頭到老的!不是有個老頭子說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是……啊!總之!不是我和小麻雀之間的距離就對了!哼!”
“蒙太一……”麻秋秋額頭掛著一顆鴨梨大汗珠,不過她望著蒙太一的神情卻很幸福。
“哼,軍事大學?說得好聽!”金映明慢悠悠卻出其不意地擋在麻秋秋前面,“我聽說你念的那個學校跟監獄沒什麼區別吧,不過也好,正適合你啊……”
“死耗子!!你說什麼?!!你敢動小麻雀一根羽毛試試看!!”
“蒙……蒙太一,我身上哪來的羽毛啊?”
呼呼!我揉了揉有點刺痛的耳朵,朝四周看了看嗎“咦?對了怎麼不見蔡翎、安宇風還有江佑臣他們啊?”
麻秋秋微笑著回答:“小翎他們去夏納國度假了,要去趕飛機,所以沒來得跟你打招呼,所以要我代替他們向你說再見。”
“夏納國?!嗚……王子和王妃真是幸福啊!不像本大俠,等會還要補習……可惡……”
“補習?”聽見補習兩個字,蘇佑慧一下子變得特別的精神,“小希,聽說你要考星華大學?有聖夜幫你補習,應該沒有問題的!”
“別說了……那個臭石頭簡直像魔鬼一樣!如果他幫我補習,我一定會脫七層皮!比下地獄還慘!還是不要了……”
“你說誰像魔鬼啊?”
殺氣騰騰……殺氣騰騰……
啊啊啊啊……不會這麼巧吧?說聖夜,聖夜就到了!
“哦呵呵呵呵!聖夜會長,我剛才說的是……是石頭!呵呵呵!不是你啦!”
“是嗎?”聖夜站在我身後,冷冷地瞪了我一眼,把我的後衣領向上一提,“既然這樣,剛才你媽媽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幫她監督你去補習班上課,那麼現在就走吧!”
“啊!不要啦!我還要跟大家告別呢!等等啦!等等!!喂!聖夜!聖夜!!眾位兄弟姐妹們!!快來救救我啊啊啊——”
就這樣,本大俠悲慘的補課生涯又開始了……
唉……難怪都說大俠是從苦難中磨煉出來的!本大俠吃了這麼多苦,將來至少也是超人那個級別的吧?
嚶嚶嚶嚶——嚶嚶嚶嚶——
咦?誰在吹長笛?
走到楓林附近,隨著夜風傳來的一陣悠揚的笛聲吸引了我和聖夜的注意。
我和聖夜站住了腳,認真的聆聽著……
好溫柔好清爽的聲音……就像是燦爛的星光輕輕灑在臉上的感覺,就好像淡淡的空氣隨著幽幽的香味飛舞……而且這個聲音好熟悉……就像一個久別的人輕輕的呼喚……
這樣的笛聲……這樣的笛聲……緩緩地在空氣中流轉……只有一個人才能吹奏出如天籟般的聲音——聖伊。
等……等等……聖伊?
啊!聖伊!!
突然,我似乎想起了什麼?猛地睜開了眼睛!腦袋中一片空白,而聖夜似乎和我一樣,察覺到某個資訊,驚訝地瞪大眼睛和我四目相對著!
幾乎是同一個時間,我和聖夜飛快地轉身,用盡最大的力氣,向花房的方向跑了過去!!
呼哧呼哧呼哧呼哧!
嚶嚶嚶嚶——嚶嚶嚶嚶——
笛聲還在繼續著,就像是鼓勵我和聖夜用更快的速度奔跑的加油聲!
而到我們跑到花房邊,我和聖夜都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銀色月光下,透明的玻璃花房前,一個穿著白衣的男生,正佇立在清爽的夜風中,微微閉著眼睛,吹著手中那枝銀色的長笛……
是聖伊?!是的!是他!!他那像月下仙子一樣的身影,我永遠都不可能忘記!
可是……可是為什麼……卻又不像是他……
因為在他身上,多了以前沒有的超脫、恬淡,還有發自內心深處的寧靜……
“小伊?”聖夜似乎和我有同樣的感覺,有些不敢相信地輕輕叫著對面那個有著和自己一模一樣臉孔的人。他的身體有些顫抖,怔怔地望著聖伊,似乎不想挪開視線哪怕一分一秒。
男生沒有說話,只是抬起了頭,對我和聖夜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那個笑容是如此的熟悉……
“小聖……小聖!會是你嗎?!小聖!小聖!!”
“小聖!是你回來了?!真的是你嗎?”
聖伊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微笑著看著我們,四周彌漫著淡淡的鮮花香氣,皎潔而純白的月光透過嬌嫩的花瓣靜靜地灑在晶瑩的玻璃牆上,反射出迷蒙的光澤!聖伊的衣角被輕柔的晚風微微吹起,周圍安靜得只剩下樹葉“沙沙”的輕響。
我覺得自己呼吸被帶走了,就連心跳似乎都在刹那間消失了……
聖伊漆黑的眼睛裏閃耀著琉璃般奪目卻輕柔的光芒,撲閃的睫毛就像點綴絲絲星光,玫瑰花瓣的嘴唇微微上翹,整個人就像是沉浸在嫋嫋的霧氣中……悠揚的樂聲帶著不敢想像的美好……
是因為太高興了嗎?明明狂跳的心臟已經飛奔向聖伊,但我的雙腿卻怎麼也動不了,眼淚早已在臉上洶湧!前所未有的滿足感和幸福感溢滿了全身!
聖伊……能再見到你……真是太好了……
雖然聖伊始終沒有回答,但是很久很久以後,我都無法辨清當時的一幕到底是他真的回來過……還只是幻影……
但那種幸福的感覺卻從未如此真實……
幸福……我下意識地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那枚薔薇花戒指……那個神秘紫衣人的話語有回蕩在我耳邊……
“小姑娘,只要追隨自己的心,就能得到幸福哦……”
幸福……真的已經被我捧在手心了呢!
人生就像一場演出,命運之神總是讓人們不能夠選擇自己登場的時間、地點以及飾演的角色。悲喜交加,聚散離合,窮困潦倒,富貴榮華……一場接一場的劇碼在有限的生命微光中走馬輪番上演。
當你哀歎命運的殘酷和不公,當希望變成絕望,你即使放棄自己的追求、信仰的時候,也許在下一個人生的岔路口,你會遇到命運中註定要遇到的某某。
他會架著南瓜馬車,吟唱著歡快的歌謠,向你緩緩行來,送給你專屬的水晶鞋,從此你會麻雀變鳳凰,一飛沖天再不回頭,在你人生的劇碼裏,玩轉地球。
也有可能,你是那在那個燈火輝煌、五光十色的海洋深處、遊曳著的無憂無慮的人魚公主,擁有久遠的生命並蒙上天眷顧,是處處受到寵愛和關懷的幸運女孩,卻在與遇難王子偶遇產生的愛的火花或對人間界強烈好奇心的吸引和驅使下,受盡屈辱,嘗盡人間辛酸百味。永恆的生命在夕陽的餘光中最終化做飄散的浪花。

人生是什麼呢?
人生是一場演出。

人生究竟是什麼呢?
呵呵,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