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11:34:30乖乖鴨子●ˇ●

惡魔的法則 第四篇 結局 ( 1)

惡魔的法則(結局)嘩啦啦啦啦啦-
“歡迎大家來參加今天’定向越野’比賽的表彰大會暨Rinbow演奏會!下面有請本次大賽的冠軍-易林希同學上臺!”
嘩啦啦啦啦啦!!
“耶——易林希萬歲!!楓林高中得到Rinbow監護權啦!!”
“易林希學姐好棒啊!!你是我們的偶像!!”
“易林希!!我們支持你!!你是楓林高中的驕傲!!”
楓林高中大禮堂裏,掌聲和歡呼熱烈的如雷貫耳!
我站在主席臺的樓梯口前,抬起頭,目光淡淡地看了一眼橫掛在主席臺上方的哪一個長長的橫幅——“熱烈祝賀易林希同學奪得’定向越野’比賽冠軍”
我的心就像被壓著一塊巨石一樣,感覺沉重而又悲痛……
那天在山洞裏找到了Rinbow後,因為體力不支,我昏倒了過去.等我在醫院裏醒來,定向越野比賽已經過去整整一個星期了.
按照比賽的慣例,要給冠軍頒發獎盃和獎狀.雖然我一再拒絕,可是最終卻還是被胖校長和怪大叔說服,來參加今天的這個頒獎典禮.
“請易林希同學登臺!”見我一直在主席臺下躊躇著,主持人再一次發出了邀請.
“易林希! 易林希! 易林希! 易林希!”
禮堂裏,所有的人都在大聲地歡呼著我的名字!期待著和我分享接過冠軍獎盃時的那一刻興奮和激動.
只是……我要讓大家失望了吧……因為此刻,在我心裏除了悲傷和絕望,根本就沒有其他任何的情緒和感覺……
我輕輕地吸了一口氣,我那沉重的腳步聲和禮堂裏興奮的歡呼聲、掌聲是那樣的格格不入!
終於,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中,我登上了主席臺的最後一級階梯,默然地望著被整齊地放置在主席臺上的Rinbow--一組樂器和一個樂譜.
今天……會有人來演奏嗎?
演奏這些能給人帶來幸福的樂器?呵呵……太可笑了吧……
我冷冷地笑了笑,慢慢地往前走.
大提琴……小提琴……鋼琴……橫笛……一共是一種樂器,最後還有……指揮臺上金色的指揮棒,以及那個名字就叫做< >的樂譜……
啊……是湊巧嗎?演奏這個樂譜,正好需要十二個人呢……
如果我們能一起在這裏,用這些樂器,演奏樂譜< >也許,真的就像傳說中那樣,我們所有的人,都會感到無上的幸福吧?
可是……這已經不可能了,不是嗎?聖夜……聖伊……還有大家……都不會再回來了,不是嗎?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從幻想回到了現實,我一步步往主席臺中央奏摺,眼淚像斷線的珠子,止不住地往下掉……
蘇佑慧……李哲羽……金月夜……金映明……麻秋秋……蒙太一……蔡翎……安宇風……江佑臣……聖伊……
每經過一個樂器,我的腦海中,便浮現出一張朋友們燦爛的笑臉,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一般的疼痛著……而當我轉過身,看著前面那個指揮台……
聖夜……如果他在,一定會使他站在這裏吧……
聖夜……聖夜……
啊……不行了……我的心好痛,痛得讓我沒有辦法站立起來,痛得讓我沒有辦法呼吸……
“易林希同學?易林希同學?!你的身體不舒服嗎?”
看見我捂著胸口,痛苦地蹲了下去,主持人驚訝地走過來,緊張地詢問我.
“嗯……”我吃力地點點頭,幾乎是用哀求的目光看著主持人,“請你……讓我離開……”
“咦?離開?!”主持人有些焦急地看著我, “可是演出馬上就要開始了,你……你可以在堅持一下嗎?!”
“演奏?……”我困惑地皺了皺眉頭.
“嗯!是啊!”主持人點點頭,他正要對我說什麼,突然,它像是看見了對面幕裏有誰向他打了個暗號,心領神會地點點頭,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易林希同學,參加演奏的各位同學已經到場了.不管怎麼樣,請你堅持到最後噢!拜託了!”
“咦,可是……”主持人說完,起身往幕裏走去!
我困惑地抬起頭,想要繼續追問,可是我卻突然完全呆住了!!
幻覺……是幻覺嗎?!
從主席臺一側的幕裏,走出來的那個女生……居然是蘇佑慧!!接著是李哲羽!金月夜!麻秋秋!蒙太一! 金映明!蔡翎! 江佑臣!安宇風!最後……最後……是聖夜!!
幻覺?!是幻覺嗎?!!可是這樣的幻覺也太真實太讓人震撼了吧!我簡直不敢呼吸,驚訝地使勁揉了揉眼睛,看著大家面無表情地從我旁邊經過,各自選擇了一個樂器,在主席臺上作了下來.而聖夜,就像我剛才所想得那樣,聚集了所有的光芒一樣站在了指揮臺上,拿起了那支金色的指揮棒!
幻覺……一定是幻覺!!
否則為什麼……為什麼他們看見我,居然都沒有反應?!別說微笑,連一個眼神都沒有!!
難道……難道說,死掉的不是他們,而是我?!現在……現在他們是只有我才看得見的幽靈?!!嗚……不對不對!!剛才禮堂裏的同學們明明是在大聲歡呼啊!!可是……可是……為什麼……
咯!咯!咯!
站在指揮臺上的聖夜,用指揮棒在樂譜上輕輕敲擊了三下,抬起了手,做出了一個起始的動作.突然,他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像很多次那樣不耐煩地皺了皺眉頭:“白癡豬,還愣在這裏幹什麼?!沒看見要開始演奏了嗎?!快去選一個你會的樂器!簡單點的!”
咦?咦?!咦?!
白癡豬……聖夜剛才叫我白癡豬!!我沒聽錯!沒聽錯!!他……他真的是在這樣叫我!!
不是幻覺!這真的不是幻覺嗎?!!
“你們……你們!!可是……可是!!我!我是在做夢?!我是在做夢嗎?!!”我已經驚喜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心臟就像是要衝破胸膛,眼淚就像洪水一樣湧出眼眶,痛快地洗刷著我的臉龐.
“小希!”蘇佑慧溫柔地微笑著看著我,“你不是在做夢哦!我們真的回來了.”
“可是!可是你們不是已經……已經……”
“易林希!你別開玩笑啦!死耗子就另當別論,本大爺天下無敵!你該不會以為本大業那麼簡單就會掛掉吧!哈哈哈哈!”
“大白癡.要不是那個SUN沒有壞得那麼徹底,我們早就……”
“死耗子!!閉嘴!要你多嘴!!可惡!!”
“什麼? !SUN?!”我不可思議地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
“的確是這樣!”聖夜像是看穿了我的疑惑,緩緩地點了點頭, “我們被救後才知道, SUN在比賽的時候一次次算計我們,其實是為了博取四大家族的信任,直到他們一步步的詭計,才能在我們遇險後幫我們脫險……其實,他早就改邪歸正了……”
“其實,他早就改邪歸正了……”
聖夜說出這句話無法再讓我有半點懷疑……心臟重重地敲擊著心房……SUN墜崖前的那個純淨的微笑又一次浮現在我的面前……
“再黑暗的人也會期待陽光……”原來你很早就體會到了……
SUN……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咯!咯!咯!
這時,聖夜用指揮棒再一次敲擊了一下樂譜,無比嚴肅地掃視了我們一眼,主席臺上呱噪成一團的大家頓時被他千年寒冰還要冰冷的視線凍住了嘴巴.
“易林希,你……”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在被聖夜罵得口血臨頭前,我抱著頭,飛快竄到樂隊的最後一排,在空著沒人使用的兩個樂器間左右掃視了一下.
鈴鼓……長笛……啊……如果聖伊在,現在,應該是他坐在這裏吹長笛吧? ……
想起聖伊燦爛的笑臉,我的心又是一陣得酸痛.
我伸出手,拿起了被放在椅子上的金色的長笛,看著聖夜輕輕點頭.
“我就選這個……”
聖夜愣了愣,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對我微微地笑了笑,重新抬起了手:”那麼,我們的演奏,現在開始.”
聖夜手中的指揮棒輕輕晃動了起來,大家開始使用手中的樂器,按照樂譜認真的演奏。
溫柔的鋼琴聲……纏綿的小提琴聲……低沉的大提琴……清脆的豎琴……
美妙動聽的聲音交匯在一起,在禮堂裏靜靜地縈繞……Rinbow……這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聲音!
啊,聖夜向我示意了,接下來輪到我的加入演奏了。
我學著聖伊的樣子,把長笛放在了嘴唇邊,閉上眼睛,輕輕地吹響……
唧唧唧唧——唧唧唧唧——
啊啊啊啊!丟死人了!莫名其妙飆高音!!
死寂……死寂……
“這個地方……我們再來一次……”聖夜敲了敲樂譜,下達了指令。可是……
唧唧唧唧——唧唧唧唧——
啊啊啊啊!好像放屁的聲音!!
“再來一次……”可是還是……
唧唧唧唧——唧唧唧唧——
“易林希……”
“易林希……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啊哈哈哈!抱歉抱歉!”看著聖夜頭頂上冒著殺人的黑氣,我趕緊抱歉地撓了撓頭,呵呵傻笑著,“那個……我剛才一激動,忘記自己不會吹長笛了,所以……呵呵呵!”
“不會吹……那你還選什麼長笛啊!”
“你這個笨蛋!”
劈裏啪啦!砰砰咚咚!!
“啊!啊啊!!兄弟們!有話好說!!有話好說!!不要打本大俠的臉!!”
一分鐘後。
被打得滿頭是包的我!被分配“邊疆”拍鈴鼓……
嗚呼……我鬱悶地舉起手中的鈴鼓前後左右看了看……
咦?真是奇怪,這個鈴鼓表面上看起來漂漂亮亮,金光閃閃的,為什麼後面貼了這麼多魄的透明膠帶啊?!
啊……說起來,好像不只鈴鼓,所有的樂器後面,都多多少少地纏上了魄的膠布!就像我以前在收破爛的大叔家看到的沒人要的樂器一樣!
“停停停——”事態嚴重,我搖了搖鈴鼓,打斷了大家的演奏!
“易林希!你又要幹嗎啊?!”蒙太一不耐煩的大叫!
“我說,你們難道沒有發現嗎?這些樂器後面貼了好多難看的膠布!”
“是啊,那又怎麼樣?”
“可是……這可是RINBOW!!寶藏耶!!怎麼……怎麼會像破銅爛鐵一樣?!我看,一定是有人掉了包!把真正的RINBOW偷走了!!”
死寂……死寂……
聽見我的話,整個主席臺和禮堂都陷入了一片沉寂……
“易林希……”聖夜清了清嗓子,“你難道真的忘記,這些膠布是怎麼來的了嗎?”
“嗚嗚嗚……”我像撥浪鼓一樣搖了搖頭。
“白癡豬……”聖夜長長歎了一口氣,“你在山洞裏,拼命地砸這些樂器,結果大部分被你砸壞了。因為修好需要花很長時間,會趕不上今天的演奏會,所以,所以用膠布臨時把壞掉的地方貼上了。”
“咦?!居然……居然是被我砸的?!”我驚訝地豎起拇指誇獎力大無窮的自己。
“易林希!好兄弟提醒你!”蒙太一一臉無藥可救的表情看著我,“弄壞了這東西,是要賺錢的!”
“什麼?!要……要賺錢?!”我的額頭已經被冷汗浸濕了,“那……要賠多少?”
“……”聖夜像判官一樣,面無表情地對我伸出一根手指。
“一……一百?!”
聖夜搖搖頭。
“一……一千?!”
聖夜繼續搖搖頭。
“難……難道是一……一萬……?!!”
聖夜冷冷地看了我一眼,再次搖了搖頭:“易林希……你要賠一百萬。而且,這些不是破銅爛鐵,都是黃金鑄造的,而且上面鑲嵌的都是寶石。是不折不扣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