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23:25:25香澄記事&彩燕&緣

.

我看著它

就像看著雙親

有時它像父親一樣嚴肅

有時卻如母親一般慈祥

它教育我

要愛它

要為它做事

要造福人群

要貢獻社會

兒時的我對此深信不疑

總是覺得那一邊的大壞蛋是個討厭鬼

後來我漸漸長大

了解了它的歷史

看過了它的文物

閱覽世界地圖

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多不同的它

對於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

錯綜複雜的感情

使得我們人類覺得

為什麼它總是不能好好對話

它的孩子們愛它

卻又掠奪它 分裂它

有時它又會被另外一個它給摧毀

有些它

應聲倒下

當孩子們哭成一團的時候

外來的

連面貌什麼也不清楚的它

硬深深地改造它

只剩下一群無助的孩子

拿著槍 帶著無奈

到處徬徨

而我也是

為何要拿下飄揚在天空中

它們之中的它

我的雙親

我的土地

我告訴自己不要哭

只要它始終存放在我的心裏

就妥妥當當了

輕輕的

我放下了它的容貌

將我的國

長存與此

------------------------------------------------------------

2013.4.26  23:24   香澄記事 筆

上一篇:若愚

下一篇:瞬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