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20:13:31香澄記事&彩燕&緣

靈魂減速

.

有張專輯

叫"慢靈魂"

可我從來沒聽過

只覺得生活在工作後

少了一些思考 少了些幻想

看著那些上堂的孩子

使我覺得

從什麼時候開始

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枯萎的人

卓越飛展的靈魂突然減速

駛入慢車道

什麼重要

其他什麼也不再必要

或許這就是城市生活

也或許

這是一個轉捩

決定於減速的靈魂

是否將路上的減速號誌

看作是一項罰緩

還是一堂人生的學分費

香澄的故事不想就此結束

還有一個夢

還有許多夢

越簡單 越困難

靈魂將在哪天離至

我不知道

會不會不再駛入快車道

我不知道

會不會一不小心酒駕

我不知道

會不會繼續被擱置在收費站

我不知道

只是靈魂減速

慢慢行

慢慢走過

-------------------------------------------------------

城市的臉孔是有趣的,路上一堆沒有臉的人也毫無在乎,即便有了形象,也不過是一扎眼的翻頁,當意識到書已翻至最後,城市依然還在,空白地目視一切的結局.


城日

2012.10.02 20:13 香澄記事 筆

上一篇:從風

下一篇:甦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