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23:50:12香澄記事&彩燕&緣

嗅詩的午後

.

習慣以詩表達自己 已經很久了

對於那些至今仍然搞不懂我的好友們

這樣是最好的

或許吧

這是我象徵孤離的型式

我依然乘風唱歌

我依然到處旅行

在每一晚的夢中

靈魂抽離意識與身體

飄到任何我想念的人 討厭的人 想要的

以及 禁忌的

對於夢與現實到底是怎麼回事

事實上我已經混為一談了

因為那已經是追求多年的自我

目前 最好的模式

我看著自己的畫 寫詩

我唱著自己的詩 繪下

在滿是油布落葉的秋壤

揮筆 幻想

用嗅覺抓住詩的動向

然後寫下

字裡行間 是釣到的魚 是編造的魚

在午後秋風

悠游輕停水面

大概烏龜懂我的悠閒

花上比人的一生還要長久的時間

聽著小生雜談

看著騷人憂愁

一片落葉最後輕點在牠的鼻上

潛進塘中

在詩味溢滿的午後

隨著風的漣漪

慢活中

理解了我

-------------------------

詩林中我尋找著自己的所在,最後停落在一葉小舟,順著水流,飄往虛無的方向.



2009/10/19 23:44 香澄記事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