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22:40:42香澄記事&彩燕&緣

月球旅記

.

那年 火箭轟隆隆飛上天空

穿越大氣層

身著太空衣的我

意外地在月球迫降

離原先目的地 不知有多少的距離

只知道 離自己的母星不遠

卻回不去

循著月球表面的坑坑洞洞

遇見了一隻兔子

"嗨!你也是旅行者嗎?"

"不,我是一個不知如何回去的太空人."

兔子點點頭 用著鼻子顫動噬意我跟著他走

我承認自己瘋了 但也別無他法

只希望牠會請我吃親自搗好的麻糬

走著走著

經過一面國旗 一些腳印

來到兔子的家

兔子要我將太空裝卸下 掛在一旁的衣架上

"來來來~裡面有很多人歡迎你的到來唷!"

來到飯廳 有許許多多的熟面孔

可我都已經想不起來了

"開PARTY囉!" 兔子歡喜的又跳又叫

飯桌上 我與那些有著熟面孔的人交談

也跟兔子聊到自己為何會來到這裡

"不管空間時間如何相對,我們總是在這兒碰面了,對吧?"

轉頭 看了看母星的榮景

我沒有流淚 也沒有傷心

換來的是一份感動 猶如重生一般

靈魂隨著母星的呼喚

在兔子開心的五道中穿梭遨遊

"謝謝你,讓我們如此相會."

兔子給了我一塊剛搗好的麻糬

閃閃發亮

我將它小心翼翼地收進口袋

"再跟我散一次步吧!"

牽著兔子的手 揮別了那些熟悉的面孔

走向逐漸墮落的道路



















海水與鹹味 將我撲醒

一個漂浮的人 不知在這裡

拿著那快閃閃發亮的麻糬

與滿月對望多久


-----------------------------

她將她最珍惜的那頭長髮賣掉,只為短短一瞬間的感動,他將他最珍惜的那隻腕錶賣掉,只為那倏忽霎那的美麗.

有個故事

2008/12/01 22:39 香澄記事 筆

上一篇:來自-北風包圍的城市

下一篇:樞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