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20:25:44Ryu誌

意想不到的瓶頸

修日文已經進入第二年

下個月初我就要去接受第一次的日文檢定測驗

這是我暑假時就已經準備好的東西

卻想不到在這學期

日文竟然就遇到了第一個也是最大的瓶頸!


一個懂得很多,但是卻十分不會教學的老師

想不到對學習語言上的影響有那麼大!


以前上課都是充滿了愉悅和期待的心情

總是帶著自信的笑容迎接著滿滿三堂的新知識!

現在卻完全走了樣!

枯燥的作業和繁複的對話充斥著課堂

除了唱歌之外,沒有真正值得興奮的事

混亂的教學進度以及看似有講卻沒有章法的文法

差點讓我想靠自己自修!


話說,這一種差距若是不靠自己的努力自習來彌補

這一年的課堂肯定會像是白修的一樣

到遙遠的校區去聽著幫助不大的課以及自己努力自學

這兩者之間到底該怎麼去取抉!?

矛盾,苦不堪言

偏偏我的惰性自己最了解,我需要一個強制力

所以,即使是下學期

我應該還是會認命的去選修這門課!


幸虧

我學習日文的動力並沒有因此而被消磨掉

也許是自己認知到了殘酷的事實

也許

這是我最終的籌碼!


明天的期中考

範圍內竟包含了連上都還沒上過的課

這篇新聞結束之後

我就要去自力自強了!


何時我才能重返我的榮耀!?

如如你怎麼不回來啊!?

上一篇:該做的事

下一篇:貓媽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