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17:51:35Ryu誌

龍吟〈045〉



即將飛過了沙漠的邊境,出現在修眼前的是一座幅原廣闊的礦山。


畢德麥雅一邊隨著修的指引降落,一邊不解地詢問道:「為什麼你那天會那麼樣的生氣呢?我真是搞不清楚!明明之前被人家不理不睬,還總是堆著笑臉在報恩的傻小子,脾氣突然變得那麼火爆!」


修先是嘆了一口氣,之後皺著眉頭喃喃的說:「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明明也沒怎麼樣,可是我就是整個身體都發熱了起來,性格也突然變得激動了起來!事後想想,還真的是好奇怪!」


想起了先前與孟斯特城守軍的爭執,修也不太清楚當時的無名火是從哪裡來的。只覺得自己好像走火入魔似地,當下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有種失去理智的感覺!


「啊!會不會是你們人類族所特有的什麼……啊,青春叛逆期!會不會是這個原因?」畢德麥雅像是找到答案似地驚呼著。


「青春叛逆期!?我現在也才九歳耶,會不會太早了啊?」


「哈哈,其實這很有可能喔!因為你是一個魔法使役者嘛!」


「我是個魔法師又怎麼了嗎?」修不解地搔著頭問道。對於畢德麥雅奇怪地把責任歸咎於會使用魔法的身上,修感到有些納悶。


「唉,果然,又不知道了!」


「唉呀!你又在……」


畢德麥雅打斷了正要開始抱怨的修,自顧自地說道:「魔法這東西,就是利用你藉由冥思所修練出來的魔力,以它來召喚、聚集並使用著各種大自然元素的一種神奇力量是吧!?」


「嗯。」修點了點頭。


「那你認為,不會魔法的人,有沒有辦法召喚、聚集並只用大自然元素呢?」


「應該……沒有辦法吧!」


「錯了!其實這世界上的每個生物,只要是為了生存下去,都會運用到大自然的各種元素!」對於畢德麥雅這一記當頭棒喝,修吃驚地:「咦!」了一聲。


「陽光照射到你的身上,你的皮膚就自己吸收起光的元素。口渴了所以喝水,同時也吸收了水的元素。肚子餓烤東西來吃時,你就運用了火的元素,並從烤好的食物之中,獲得了火的元素以及生命的元素。所以我們其實無時無刻都在吸收並運用著各種元素!」


「喔!原來如此啊,這樣我就懂了!可是,這跟我九歳就可能進入青春叛逆期有什麼關係?」聽完了剛剛這段話,修覺得自己好像弄懂了些什麼,但又有一種很模糊的概念存在著!


「因為你是魔法使役者啊!魔法使役者由於天生能力的關係,常常會人為地快速並大量的聚集著各種元素來使用,因此圍繞在他身邊的元素自然是一般人的數百倍甚至數千倍以上。所以越常接觸魔法的人,他身體的代謝機能以及成長力自然而然的,會比一般人還來得快上許多!所以常常長得比別人快,像你還有追風,都有這種情形發生!」


「追風也有!?」修吃驚地望著站在他肩上的追風,追風則是像在責備他冒犯的眼神似地叫了一聲。


「是啊!你以為老鷹都長那麼快的嗎?這世上哪來的這種,都還沒滿一歳就可以自由自在四處飛行的老鷹啊?」


「喔,說的也對啊!」隨即,修又自己搖了搖頭,詢問畢德麥雅道:「可是,像我們這樣子,不也會加速老化嗎?代謝的太快,搞不好會比別人還短命也不一定呢!」


「這你又錯了!正因為吸收的元素更多更豐富足夠的關係,魔法使役者可以長期的讓自己的體能維持在最活躍的壯年的狀態,因此時常會出現許多人們口中的那些長生不死的老妖怪,哈哈哈!」


「嗯,有同感!」聽到了最後一句時,修立刻想到了統爾法。


「不過當然也不是全都好處!由於長期都依賴著魔力來快速聚集並吸收大量元素的關係,當魔力不夠甚至失去魔力時,魔法使役者就會因為元素自然吸收得過於緩慢以及不足而導致身體異常的虛弱。很多時候,魔力不足甚至嚴重危害到魔法使役者的生命安全。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魔力藥水這種東西的出現!」


「嗯,這我就知道了!喔~原來是這樣啊!所以精靈族之所以普遍壽命較長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像傳說中說的,是由於獲得了達蘭特的特別庇祐的關係。其實是因為他們這個種族裡,會使用魔法的人比例相比之下非常高的關係!」


「嗯,正是如此!不過,這不也算是一種特別的庇祐嗎?」


「哈哈,這下子我可都懂了!」修開心地對畢德麥雅笑了笑,畢德麥雅則是自滿地揚起了頭。


「咦,我突然想到!之前看過的書上好像有記載說,御龍使由於自身使命的關係,所以一生下來就是天生的戰士,個性也會比較火爆、衝動一點!我當初一直都覺得這記載有誤,後來長大了一些,就把它歸咎到我學了魔法的緣故,所以個性會比較冷一點。現在想想,會不會是要等到通過了試煉正式成為御龍使之後,這個個性才會開始顯露出來!?咦,有可能耶,對不對?」修一邊挖掘著自己的記憶,一邊若有所得的對著畢德麥雅問道。


「喔,隨便啦!我們要降落到地面了喲!」


「喂,你態度突然變得很冷淡耶!」


「對我來說,剛剛的話題已經結束了!你該辦正事了!」


「唉,真是無情啊!果然是個不折不扣的魔法使役者!」




修來到了矮人族丁爾特城位於北部礦坑的入口,當初接受完矮人族北長老~曼特-勞夫爺爺一家人的殷勤款待之後,修就是藉由曼特爺爺給予的小地圖,通過了迷宮似的巨大礦坑,從這裡出發往荒沙大沙漠前進的。


可惜當初在出了這礦坑時,修已經遵照曼特爺爺的指示,把那小地圖用火燒了。因此對於此時的修來說,眼前這個巨大的迷宮,就像從沒有來過似地陌生!


「怎麼辦?如果我記得沒錯,這迷宮的路可以說是十分混亂,而且又有好多岔路耶!」修站在礦坑洞口搔著頭,猶豫著接下來應該怎麼前進。


「修,你非得要這樣一個人一個人地去答謝他們先前的幫助嗎?」


「什麼意思?」


「如果太麻煩的話,就乾脆算了!我們直接回去你住的地方吧!」


「很抱歉,我的答案是:沒錯!我就是要這樣一個一個的去答謝他們!」


「好吧!那你自己加油囉!」畢德麥雅話一說完,很識趣地用變形術變成了一頭白鷹,站在修的右肩上,跟追風剛好一人一邊!


「哼,沒血沒累的!自己來就自己來。」說著說著,修點起了一跟火把,走進了眼前的巨大礦坑裡。


「自己決定的事,就要自己完成!」畢德麥雅不服氣地回嘴道。


「反正連銀雪試煉的迷宮我都過得了了,還怕這個礦坑不成!哼!」修皺著眉頭鼓起了嘴,稚嫩清秀的五官擠成了一團!




一開始,修還有點像是個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走,一直到後來,遇到了第三次的死路之後,修開始運起自己的冥思,藉由礦坑裡風的聲音、水的脈動等等,來感應著路的方向。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後,修開始覺得越走越順。他萬萬想不到自己的冥思以及精神感應程度已經有如此顯著的進步,一邊驚嘆著自己由試煉中獲得的成長,一邊隨著自己感應到的直覺,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進入礦坑的第五十五分鐘,修走到了睽違已久的丁爾特城城門前。比起當時拿著地圖出去時,竟然只多花了十五分鐘而已!


修走到了城門前,握著門上的鐵製門環敲了三下。


「來者何人?」矮人族守門衛兵一貫式的詢問著。


「我是來自帝布爾國的人類族,我叫修-流德。大約四個多月之前曾經到北長老~曼特-勞夫家做客。現在旅行回來路過此地,希望能進城向北長老道個謝。」修有禮貌的一字一句回答道。


「你有通行證嗎?」只見那衛兵把巨大的金屬城門推開了一個小縫,探出了頭禮貌地詢問修道。


「啊,有的!請稍等一下。」修想起自己似乎有這東西,趕緊翻起自己的大行囊。


才一下子的功夫,修便從一堆卷軸及羊皮紙中,找到了那張從曼特爺爺那裡獲得的丁爾特城通行證。


這樣子一來,原本進城要辦的簡單卻煩人的手續,就可以免了。可以說節省了修不少的時間!


順利進入了丁爾特城之後,修趕緊循著自己四個多月前的記憶,快步地往北長老~曼特爺爺居住的邸宅前進。




很快地,修便順利來到了城北。出現在修眼前的是一座令人熟悉的典雅建築,也就是當天他被勞夫一家殷勤款待的地方。


修輕輕地敲了門,並一邊微笑著整理起自己的衣著。


「誰啊?」一個聽起來有些傻氣的聲音,修從心意通語給他的感覺猜出,聲音的主人應該是和他同年齡的勞夫-勞夫。


「咦!?不好意思,請問你要找誰?」勞夫打開了門。他先是吃驚的看著修,之後便語帶陌生的問道。


修知道是因為彼此許久未見,自己頭髮顏色又變得如此怪異的緣故,所以勞夫才認不出自己。所以他並沒有答話,只是看著勞夫繼續傻笑著!


「咦!你該不會是修吧!?追風都變那麼大了?還多出一隻?你的頭髮是怎麼了!?你有長高了一些耶!」勞夫終於從五官和傻氣的表情認出了修,一口氣問了一大串的問題,還一邊回頭大叫道:「爺爺!你快點來看看,看是誰來了!」


勞夫一把抓住了修的右手,把他拖進了一樓客廳。曼特爺爺聽見勞夫的呼喊,則是悠閒而慢步地從樓上走了下來。


「曼特爺爺!」修看見了久違的曼特爺爺,開心地跑到了樓梯邊。


「唉呀呀,這不是修嗎!怎麼好像完全變了個人似的!」


「呵呵,只有頭髮比較不一樣而已啦!」修摸了摸自己過肩的藍色頭髮,吐了吐舌頭笑道。


「咦,怎麼連追風也長大了好多,還變成了兩隻啊!」


「哈哈,其實啊,在左肩的這隻才是追風。右肩的這隻其實是……」


「這……這是!?這一頭白龍是……!?」修都還沒解釋完,曼特爺爺卻已經一眼就認出了畢德麥雅的真身!


「難不成,你不只是通過了試煉,還去過了龍族的聖地了!?」


「啊,這倒是沒有!」聽見了曼特爺爺的推測,修趕緊否認。


「那這一位是怎麼會成為你的夥伴的?我可不記得龍族的子民會在世界上到處跑啊!」


曼特說的沒錯。由達蘭特為原形所創造出來的,可以供御龍使使喚的龍族,由於有著鎮守達蘭特長眠的聖地,以及要守護著關於御龍使及永恆的深淵之間的許多儀式及文獻經典的使命。因此除了成為當代御龍使的夥伴的那一頭龍之外,其餘的龍族子民幾乎不會離開龍族聖地半步。


不過在世界上仍有許多物種長得十分像龍,不論是地上世界或地下世界。其中有包括地上世界礦坑裡的地龍種、深山中居住的火龍種、地下世界的魔龍種,以及各種有著類似龍族外表的魔物。


在某些種族裡有著號稱龍騎士的職業,他們所騎乘及使喚的,其實多半是火龍種或魔龍種。並沒有任何御龍使以外的人,能夠使喚真正的龍族!


「這可就……呵呵,說來話長了!」修看了看畢德麥雅,一邊苦笑著。


「放心吧,我們有的是時間,先把行李擱著吧!我先去請人幫你弄一頓大餐,補補你的身體!」


「哈哈,剛剛好我的肚子也餓了,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呵呵,明明還只是一個小鬼,竟然在講這種話。你幾歲了啊!」


「哈哈,九歳半。我師父說,都可以結婚了呢!」修與勞夫爺孫三人,就這樣笑著走到了飯廳。




在飯廳裡,修一邊等著大餐,一邊為著接下來要對曼特爺爺及勞夫從哪裡開始講起感到頭痛。


相較於在一旁靜靜地等著看好戲的畢德麥雅,追風則是開心地在餐桌上跳過來跳過去。因為牠也記得,矮人族的大餐的豐富及美味程度,可不是開玩笑的,說是整個地上世界最出名的也不為過!


當天,修一行人在曼特家裡享受了這一趟旅程裡最舒服的款待。也讓修好好的卸下了之前依靠冥思通過礦坑時,所造成的疲憊!





Ryu誌

上一篇:龍吟〈044〉

下一篇:龍吟〈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