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22:05:38Ryu誌

11/14~去喝喜酒!

也許是因為個性比較孤僻,比較不會吵鬧~

從小胃口也挺好的,可以吃個回本的關係

我阿嬤常常帶我去喝喜酒!


這一天,由於我阿公不喜歡那種熱鬧場合(果然是遺傳!)

不肯陪我阿嬤去的關係,放假跑回家的我便被抓去陪阿嬤喝喜酒!


其實,打從我上高中以後

由於自己體重開始突破最後平衡點的防線

因此,開始拒絕一切暴飲暴食的機會!

喝喜酒這種吃個回本的場合,當然是維持體重的大敵人!

只可惜,我從小就乖巧懂事

對長輩的話幾乎都是言聽計從

所以,也勉為其難地,硬是答應了下來!


一如往常地

我們在請帖上寫的時間進場

卻在半小時後才正式開始。。。

我的眼睛習慣性地掃過全場的賓客

也許只是無聊,也許是想看看有沒有正妹。。。

這是我從小的習慣,跟我相處久了應該就會注意到!

當然地,我的希望總是落空^^”


不久,開始上菜

舞臺上那濃妝豔抹的主持人也開始滔滔不絕起來

她那一句句祝賀的話語

真是既熟練又清晰,而且快到驚人

連周杰倫的RAP都比不上吧!


在一個個雙腿發福,肚子三層肉

胸部發育不完全,臉蛋卻早已熟透的小姐跳完了舞,唱完了歌之後

這一對我根本不認識的新人終於上了台

看著雙方的家長站在兩旁笑容滿面的

我的腦中開始又混沌了起來。。。


可能是被那種氣氛影響到

可能是被那種溫馨震攝到

我的眼前

開始浮現出一個個好朋友將來結婚的樣子

有的是現在的班對,有的是同家的學長學妹

有的是高中同學,甚至是國中同學

最後,我彷彿看見了我自己

我發現到

那站在我身旁,穿著白紗禮服的

是”她”,依然是”她”

那個我認為自己已經忘記的”她”

那個我認為感覺已經淡掉的”她”


也許吧

我認識或看過的女生之中

不管是再怎麼漂亮,身材再好的女生

再怎麼文靜,有氣質的女生

再怎麼好相處,性格相近的女生

在我的心中

依然是只有她,才曾被我灌上”完美”這兩個字

也只有她,才擁有成為我一生的伴侶的條件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又在炒冷飯

有人會認為我又拿”她”來做話題充場面

他們又可曾知道

我有多麼不想想起她!?想起她時我有多麼痛苦!?

為了她我讓自己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你們以為我很開心嗎!?你們以為我很得意嗎!?

你們以為被人讚賞為癡情是一件好事嗎!?


很抱歉

要當好人你們自己去當

我現在是不得不這樣做,不得不想起她

等到將來某天

我像康康(高&國中同學)或雞鴻(超級死黨&閨中密友)一樣

能夠順利脫離陰影之後

我一定會幸福給你們看!等著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