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30 11:09:14尚未設定

J ACT 1 回想幼少時

J ACT 1 回想幼少時

大家都知道我是在都會出生的吧。
我是在東京的正中央出生。在VICTOR的青山STUDIO附近出生的。從「原宿醫院」誕生來到這世上。也就是說我是在東京高級住宅區出生的小嬰兒囉。啊哈哈。後來,因為我父親工作的關係...哈哈哈,我父親...到處搬遷的結果,之後我住在神奈川縣的秦野。啊,不先說這個的話,我想,在這之後就不能理解我的SENSE吧。哈哈哈。

我雙親健在。還有一個大我5歲的姊姊。是個平和的家庭。因為家庭有問題而去做壞事,這種愚蠢的常識對我是不通用的。這種想法早已過時了。媒體太過於追求心靈淨化而不願去了解現實的事情。

然後,我父親,自我懂事以來是在工廠工作吧。是採輪班制度,有時是在中午工作﹑有時在早上工作﹑有時也在晚上工作。孩提時代,老爸從外頭返家後就蓋著棉被睡覺了。我雖然還很年幼,但也知道不可以吵醒老爸,就自己悄悄地出去玩,是個溫柔的孩子喔。

老爸工作調動後我也能柔軟地適應環境,成長地很快,曾住在TOCHIGI縣的足利,聽說有發生過交通事故呢。但我完全都不記得了。一定是在我3歲左右吧。當時住在公寓,在那公寓的正對面就是我老爸工作的工廠。在那之間有條產業道路。經常跟老爸到工廠去,要他買炭酸飲料給我喝。有一天,我好像是想喝芬達之類的吧。就騎著三輪車...當時的愛車唷...穿越大馬路要到工廠去,被卡車之類的撞到了倒在水溝裡。一定流了很多血吧。

這真是令人難以相信的偶然。足利附近有很多的衣物漂染工廠。平常這條水溝都流著大量的染料廢水。但是唯獨在這日休假。也就是說水溝裡沒有水流動。我就是因為這個偶然而撿回一條命。要是這工廠當時有動工的話,就沒有之後的我了。然後,沒有LUNA SEA這個樂團的話,也沒有我所作的精采的曲子了。哈哈哈...人生會發生什麼事,會為何而改變是不可知的。一定要感謝足利的染料工廠。

雙親雖然因為那事件而受到打擊,但還是採取放任主義。並沒有對我發出外出禁止令。真的很感謝。我開始懂事是在幼稚園還是小學低年級的時候吧,放學後也一直在校園裡玩耍。

我的玩伴,總是比我年長。現在也是這樣,從那時候開始就是這樣。不太知道理由,我想必定是因為姊姊跟我差5歲,她的伙伴經常出入的原故吧。總之,我從小時候就很討厭被當成孩子看待「我才不是小孩子!」自尊心非常地強。現在想想,真想對自己說「讓我看看你驕傲的根據啊!」哈哈。

我從小學開始就不太用功讀書。即使什麼也沒做,大概是因為有掌握到要領吧,成績還不錯。放學後開始儲存活力,要做什麼呢,做壞事。雖說是做壞事,也滿可愛的嘛。和朋友在街上走著有時候也偷偷東西。哈哈。偷東西是不可以的唷。只是當時僅管身上真的有錢,但去偷個什麼東西會感到很刺激,漸漸就上癮了。現在我不會想去偷了,我可不想因為偷個牛奶糖而成為竊盜罪被關進拘留所。

話雖如此,小學六年級時是我變得最壞的時候。做了什麼事呢,想想我專輯的標題「PYROMANIA」的意思就可以了。啊,這件事不要再深究下去吧。這本書並不是曝露本。請讀者們想像為調皮的少年就好了。在你身邊一定有那樣的傢伙吧。

只是,就連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我會做了這種事情呢?一般來說做壞事的傢伙都有理由的呀。在我身邊也有許多這樣的人,在不好的家庭環境成長的傢伙﹑或是雖然有著得天獨厚的環境,但卻因為孤獨而去做壞事,想受到家人和大家注目的傢伙。但我哪邊都不是。雖然還很年幼,但也思考著,我倒底是為了什麼理由而做這種事呢?

先前也說過,儘管不是富裕的家庭,但也給了我自由。而且在學校也並不孤獨。我大概從小學3年級開始,對音樂方面的知識就很豐富。話雖如此,當時來說是指日本的熱門榜行榜。可能因為我比較早熟吧。一直在收看電視的歌唱節目及廣播的排行榜節目,所以在班上,關於這方面的事我有著壓倒性的優越感。而且我們這一夥人也相當地顯目。總是去做大家所做不到的事。似乎被認定為「那群傢伙總是什麼事都做」這樣的IMAGE。所以也並不是陰暗的團體。

但是啊,父母親完全都不知道我在外面做了什麼事。從小時候開始,我父母的教育方針就是「自己做過的事自己負責任」。我完全不會說我在外面做的壞事。所以假始事跡敗露的話,也不打算向父母親哀求。我認為只能由自己處理善後。

當時,我的確是在做壞事。但那並不是我父母的責任。假始我犯了什麼罪的話,就由我自己來贖罪。並不是為了愛面子。我從當時,小學生時代開始就是那樣的孩子。

所以現在想想,對雙親真的只有感謝的念頭。我母親的兄弟很多,因此我的表兄弟也非常地多。大家都處在教育地獄,除了我以外。連玩樂的時間也沒有,整天都是補習班.補習班.補習班。...啊,也多虧如此,大家考上了東大。只有我是高中畢業。大家都加油吧,啊哈哈。因此我從前也常常和親戚發生口角。表兄弟們雖然感到不喜歡但也努力地讀書。因此我也被強制要用功讀書。於是我這麼說了「總覺得,雖然像是在給我許多人生上的建議,但其實要我們用功讀書的目的,是為了叔叔嬸嬸自己的老年著想吧?」
我突然就被大罵一頓。我認為我只是把真正的事情說出來啊。從那時開始,也養成了什麼事都心直口快說出來的習慣。只是現在想想,真是個有點臭屁的小子呢。真是個無可奈何的傢伙。

當時,我父母也對親戚這麼說著「讓這孩子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就好了」。但當時我還不懂得父母的偉大之處。我也漸漸成為一個狂爆的年輕人,動不動就說「吵死了!臭老太婆!」要反省﹑反省...。到了我這年紀,漸漸能了解父母親的偉大之處。

我是這麼想的...我們的世代﹑及我們的下一個世代總覺得是很悲哀的世代。從一出生開始就被建構了一個世界。進入好的小學﹑進入好的中學﹑進入好的高中﹑進入好的大學﹑進入一流企業﹑然後結婚建立家庭...沿著這樣的道路。而同時,被視為傑出人物的傢伙卻殺人﹑做壞事,這樣的事件越來越多。真讓人不知道要以何為基準才好?

不停努力﹑不停努力的人卻沒有成功﹑儘管很努力卻無法建立一個家﹑好好地唸完大學畢業後卻找不到工作。

沒有夢。充滿了矛盾。漸漸不知道我們的世代要以什麼作為夢想才好?極端地說,夢想全被上一個世代給吞噬掉了。...並不是在裝成被害者。現實就是那樣。的確,上個世代鋪下了軌道,但那早已生鏽了,軌道也早已沒了終點站。

也是個校園暴力很嚴重的時代,但因生在這樣的時代所以也是無可奈何的。雖然不會積極地肯定它,但也無法否定它。因為也無法開啟另一扇門扉。要怎麼辦才好呢...

我從小學開始就討厭”到公司上班領薪水”這樣的生活方式。原本就討厭接受別人的命令而行動。...簡單地說,說不定只是個任性的傢伙也不一定。哈哈哈,但真的從未想過要成為集團的一員而工作。

不用功讀書的話,親戚和老師一定會問「那麼,你將來想要做什麼?」...喂喂﹑等一下。對12歲的孩子來說,怎麼可能可以決定自己的將來嘛!學校的作文有「寫出你將來想做的職業」簡直像是強迫觀念般的東西。別太過份了!

我總是說這種話,所以漸漸地週遭的人也因此將我視為壞孩子吧。我完全沒有要做惡的念頭,只是自由地行事而已。

搬到我現在老家的地方是在小學4年級左右,那一帶是所謂的城郊。搭電車到都心約1個小時。所以雙親都在工作的孩子很多。啊,除了我家以外。放學後經常5﹑6個人聚集在他們家裡。聊的事情也有關於女孩子之類的...滿可愛的嘛。還有哪種煙很難抽之類的...每日每日都在傳播著這樣的情報,大家都很熱烈。

但並不是去欺負別人﹑耍暴力的團體。比起來感覺倒像是一群每日在尋找著新奇有趣之事的傢伙。

在小學生當時,還處於”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樣做”的時代。
也許是歪理也不一定,我覺得無論如何都存在著環境上的因素。如先前所說,我基本上是處於一個美滿的環境。反過來說,這樣說或許有點不好聽...如果是在非常不幸的家庭裡成長的話,就能因此而成為特別的存在吧。但我不管到哪裡,都處於正中央的正中央的正中央。你我都一起處於這地方,所以我是想讓週遭的人了解我的生活方式﹑存在價值。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就沒有自己活著的實感。

所以,和搖滾是必然性的相遇也不一定。而在那時,也許我終於發現了我生存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