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9 10:13:12尚未設定

J ACT 4 LUNA SEA的相遇

★譯自J的書 WAKE UP! MOTHER FUCKER!

第4章 LUNA SEA的相遇

噢~對了對了,忘了先談談在我年輕時代不可或缺的人物。
就是大家所知的INORAN。

我和INORAN,雖然是唸不同的小學,但我們所唸的中學,是學區的2個小學集合在一起。也就是說至今為止並不認識的人,聚集在一個校舍。和INORAN是從中學開始在一起的。

之前我曾組過一個一星期就解散的樂團,INORAN是其中團員的朋友。
即使樂團做不出實力,但和同樣般喜歡音樂,帶著同樣天線的人相遇
這種連帶感是任何事物都難以取代的。
放學的路上就去誰的家裡學習吉他的彈法﹑借唱片。INORAN總是在其中,覺得他真的是很喜歡音樂呢。其它人對音樂以外的事也很感興趣,只有INORAN和我一樣對彈奏樂器非常地認真,無法考慮音樂以外的任何事情。
現在的INORAN也一樣,雖然相當地溫柔,也感受到那樣的氣魄。

入高中的時候,雖然有許多有名的硬派人物,但INORAN和我好像也相當地有名。「要加入樂團嗎」這種邀約聲真的接連不斷。

但是,並沒有一入高中就馬上組團。因為我覺得樂團除了我們以外全員都一定要是很棒的傢伙才行。但很可惜,周圍都找不到適合的。某種程度的傢伙是很多。像是只因為會彈個幾句就沾沾自喜的傢伙。但是,那些人是不值得一戰的。
我們的水準是不一樣的,也許聽起來非常地自大,但事實就是那樣。
成為高中生後就去了LIVE HOUSE無數次,所以了解要在LIVE HOUSE表演所需的實力﹑人氣的必要性。

為了要在無數多的樂團中脫穎而出,業餘的是不行的。
一定要超越「為了受女生歡迎而玩樂團」這樣的水準。捨棄了許多的樂趣,為了音樂非得賭上自己的人生。
「比起和伙伴們玩樂渡過快樂的時光,
反倒認為即使沒有伙伴也無所謂想做些音樂...」如果不能和達到這種水準的人相遇的話,什麼都無法開始。INORAN一定也想著同樣的事情吧。

但我們也不是遲遲都沒有組樂團,校慶時有組團表演過。
還有組的另一個團是在我高中2年級時結成的。雖和理想中有點不同,滲雜著我的真心和玩興的樂團...

那個樂團的名字是LUNACY。和現在的拚法不一樣。
當然SUGIZO和真矢還沒加入。
那麼為什麼不能認真專一呢,因為是和大我們一年級的學長們一起組的,他們是高中3年級,所以在玩樂團的同時也面對進路問題。
我們也有點感覺到他們對樂團並不是認真的,終究不會持續下去的。當然,INORAN大概也是同樣的想法。

那時候,和INORAN二人真的很常到LIVE HOUSE去。察覺的事情是「我們一定要變得比誰都酷。我們一定要變得更加地厲害。」我們下了決心要成為音樂人。

但當時一方面也在胡亂責備INORAN「你很差勁耶」之類的...哈哈哈。
他其實是左撇子,但彈的是右手用的吉他。
我對他說「你彈右手用的吉他,所以會彈不好」哈哈哈...切磋琢磨,不錯的關係吧?抱歉啊,哈哈哈。

(補充一下:吉他也有左右之分,有左撇子用的吉他,不過價錢較貴)

LUNACY這個樂團早晚都會解散的吧。要如何做,我們才能變得更強大呢?
要怎樣才能到達那個模糊的夢想呢?

面對提升水準這個課題的同時,也假設團員都聚集在一起,那要如何才能去LIVE HOUSE表演呢?開始深思起這個問題。還有,LIVE HOUSE方面要如何交涉?機材要如何SETTING...?不了解的事情一大堆。這些事以自己的知識來說,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把我的問題一口氣解決的機會來臨了。
到東京的LIVE HOUSE去時,看了AION這個大阪樂團的LIVE。是在涉谷的LAMAMA。總之真是太酷了。
很喜歡他們的我純粹想為他們出力,
就透過認識的人去請求讓我當工作人員。...我也有過如此魯莽冒失的時代唷。現在也是如此?!

因為AION是大阪的樂團,在關東的LIVE HOUSE賣票很不容易。所以我誇下海口說「關東由我來賣!」哈哈哈。就以那種氣勢潛入內部。

然後他們在東京開LIVE時,去幫忙搬擴音器之類,勞力的工作都交給我吧!
純粹只因為能夠為喜歡的樂團出力,就感到高興地不得了。

並不是因為能夠待在LIVE HOUSE演奏實力很棒的樂團身邊,也不是因為能近在眼前地看見憧憬之人的LIFE STYLE。
只需一言兩語就能傳達出對音樂的熱情,在我體內不斷地注入了能量。
當然,LIVE是更棒的...
覺得自己還很幼稚。做搖滾樂不如此認真是不行的...所以至今仍是很尊敬AION的團員,充滿著感謝的心情。

同時,也馬上察覺到:
「啊,一邊當STAFF說不定也同時能了解到LIVE HOUSE的體系。」
也知道了要如何賣票...。
一開始是個連樂器的SHIELD都還不懂的毛頭小子,經由鍛鍊進而能夠掌握﹑熟練。然後也請AION的團員教導了我很多事情。

當時的我,現在想起來仍覺得是「激動」的每一天。
事實上,故事的前後關係不太記得起來了。如果站在同樣的立場上來想就能明白了,我認為人類並不是像小說般能夠有順序地依照時間軸的流動,正確地暢所欲言的生物。
「16歲的10月發生了○○,11月發生了XX」
能夠如此有條有理地說出自己過去的傢伙是天才呢,還是騙子?

那些前後關係最搞不清楚的,就是和SUGIZO及真矢的相遇吧。
大概是在我高中2﹑3年級的時候吧。
我們的樂團LUNACY在許多的自主CONCERT出沒的期間相遇的。
他們的樂團也是在同學區內,所以經常會碰面,也漸漸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當時的情景...差不多是同年的,但印象中卻是非常厲害的人。
我們不太交談...因為從以前開始就不是社交型的,哈哈哈。但感受得到對於演奏樂器的認真。也感受得到對音樂的熱情。

只是,音樂性是全然不同的樂團。嗯~用言語不太好表現,我們做的是非常激烈的﹑灰暗的音樂;他們的怎麼說呢,感覺大多是用MAJOR KEY。這時候,2個樂團的LIVE都是演奏原創樂曲,那是很有趣的。我從來沒作過曲,但從那時候開始漸漸會作曲了,之後也成為LUNA SEA歌曲的「TIME IS DEAD」其實是我首次寫的曲。
哈哈,很棒的曲吧。因為是初期的曲,組成LUNA SEA後旋律也稍微改變了,由RYU開始唱之後。

那時,和SUGIZO及真矢僅只是相遇而已,接下來並沒有任何動作。
我想為音樂賭上我的人生。沒有準備器材的錢,所以不去打工不行。又要去LIVE HOUSE﹑又要聽唱片﹑又要彈BASS。不但沒有時間甚至什麼也沒有。

然後,不決定好進路不行。
如之前所言,因為班導對我說的話,我已經拿定主意,已經看見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漸漸了解LIVE HOUSE的體系。
但是班上大半的同學都對我投以「你在做什麼啊?」的目光。
事實上,在高中3年級快結束之時,學年全體都已決定了進路,只有我和INORAN沒有吧,哈哈哈。最糟的兩個人。因為說到要做音樂的話,並不是說立刻就有職業可做,所以看起來像是什麼都沒有決定。

但是,在一起玩的伙伴那裡得到了溫暖的鼓勵。我說我在玩樂團,大家都說「絕對要加油哦!」﹑「你們一定可以的!」真的好高興。
也有真的很想玩樂團,但即使想做也沒辦法的人。我要連同那些人的份一起努力才行。感覺就像是昨天的事情般。還有,也很感謝雙親,真的相當地諒解我。

然後,我和INORAN平安無事地畢業了。
進入打工的每一天,然後剩下的時間都是音樂。但是,也如之前所說,LUNACY因團員退出而面臨了解散狀態。
在和INORAN商量該怎麼辦時,腦海裡浮現的是真矢和SUGIZO。
然後遇到了他們就問他們「要不要加入LUNACY?」
他們比較年長,感覺像被年紀較小的樂團吸引合併不太好。但他們的樂團我並不喜歡。哈哈哈。
他們個人是很厲害的,但做為一個樂團來說又是如何呢...
說明白點,也是有點看輕了他們。
我認為,比起就這樣把樂團持續下去,反倒不如和我們一起做比較好吧。

於是最後,兩人好像也感覺到那個樂團的僵局,
開口說「那麼,就一起做吧」商談進行地很順利。果然是應該相遇而相遇的。

和RYUICHI相遇,我想是在我18歲的夏天。LUNACY在町田的LIVE HOUSE演出的時候,他是在別的團。

現在想想,我18歲時的相遇真是不可思議,非常快速地展開。RYUICHI也很快地加入了。

看到這5人聚在一起,總覺得就是很厲害。大家,全都是在音樂上認真地挑戰勝負的傢伙。我感到很興奮。...有什麼將要開始了。

大家並不有名。大家都才剛踏出學校。完全沒有錢。

但是,如果是這5人的話,也許很快就能竄升起來。並不是和別人相似的團,也許能夠成為ONE & ONLY也說不定。
...雖然未來的事情什麼都還不知道,但我那時就深深覺得能夠做到些什麼吧。所以不管生活再怎麼困苦也處之泰然。
來吧,去做吧!
ABC 2013-02-07 23:07:54

請問有全本WAKE UP MOTHER FUCKER 的中文版嗎!!!!PLZZZ!!!!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