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23:08:46Carol Huang

遊子


   在外讀書,對於桃園突然有種奇妙的感覺
   還有對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東西
   感到想念

   我曾經走過的桃園路上
   突然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一切都變的不真實
   很奇妙的感覺

   問我想不想家,其實還好
   通常是要回台南的時候才會想
   會纏著爸媽問說:「我明天要回台南了,會不會想我?」
   或著是:「我會想你們的!」之類的話
   但說到眼淚,愛哭的我只流了一次

   說起來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在外面是一個獨立的人
   在家就是一個依賴心很重的人
   感覺很像雙面人,但這是自然的變化啦
   因為我知道,在外必須一個人面對任何事
   所以我如果對一個人是依賴的
   那表示那個人在我心中有一定的地位

   再來想念的東西
   是媽媽的味道和家裡的味道
   因為我們家吃青菜都只是用水川燙
   也不沾醬油等調味料
   很多人都對我們家的特異功能感到訝異
   在台南自助餐店都是用油炒的
   所以說,適者生存
   雖然說媽媽煮的菜沒什麼特別
   但是在心靈上仍是具有一定特殊的意義
   家裡的味道,就是衣服的味道
   記得剛開始在台南洗衣服
   曬完的衣服怎麼聞就是和家裡衣服的味道不同
   都用同一款的洗衣精和肥皂
   所以這次家裡的衣服還特地聞了幾次:)

   最後就是對於桃園的資訊掌握
   實在是越來越差了
   連搭公車都需要問司機要投多少錢
   因為漲價了

   其實我是個隨遇而安的人:)
   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回宿舍對我來說是回“家”
   我常常說:「我要回家了」
   但是有人很執著於那個“家”
   不知道為什麼
   是對於台南的認同感還不夠嗎?

上一篇:需要寫些什麼

下一篇:自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