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6:29:46Carol Huang

國樂魂


   其實原本要走管樂路的
   這或許是機緣吧

   國中的時候參加國樂班
   讓我的國中生涯多了許多光彩

   很想念我們的團服
   粉紅色配白色
   感覺非常典雅
   當要表演時穿著這身衣服在路上走
   總覺得自己吸引了好多人的焦點
   都神氣了起來

   就因為一起團練
   就因為一起表演比賽
   我們的心比其他人都還要團結

   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大家能在一起就是有緣
   我一直覺得這是非常奇妙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段期間培養出來的認同感
   我漸漸不習慣聽又臭又長管絃樂
   獨愛國樂
   而且可以從合奏中分出節奏和樂器
   雖說都各有長處
   但是我的耳朵已經被這三年訓練了

   上高中之後,就沒有接觸了
   但是那份熱衷仍存放在心
   難以言喻

   最近大學的國樂社
   又讓我挑起那份熱血
   最初的悸動

   說實在,我早就和音樂分不開了
   音樂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上一篇:上學期記事

下一篇:過五關.斬四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