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14:54:19. 末子央

雜文.[紀情](修改)

很煩.人越長大.知道得越多.要想的就越多.

愈加覺得自己虛偽.



高二,感覺完全脫離了原有的生活軌道.伸出手,卻無力抓亦抓不住.

腦子所能存儲的東西越來越短暫,

很多想起的東西,一眨眼便被遺忘.在未來得及用筆記下之前,再也想不起了.




思緒總是很亂.

徬彿一團痲綫,堵在腦腔內,也堵住了淚腺,慾哭無淚.

時間在手忙腳亂中毫不畱情.畱下的隻有迷惘的情絲.



很多事情隻有自己能做決定解決,別人不能幫也幫不了.

心便也越來越像靶子,被刺穿而不能恢復的一個個洞.醜陋.慢慢地超出了負荷.






手心,在冬天總會滲出手汗.


越來越覺得 做許多事情都或多或少帶有目的性.

若是不能達到目的,便會攷慮放棄.這是殘忍的卻亦是現實的人性.


此刻,我已感到自己早就失去當初那分兢兢尅尅的純真.









從一開始 就想好 要在班裏當個默默無聞的人.
可是這想法 恐怕已不能實現.

很討厭.

並不喜歡那些異樣的目光.不管是否善意.
徬彿自己真的很厲害的樣子.
其實知道我的人就會理解,這次隻是運氣好.

壓力很大.


並不想踫與’政治’有關的東西.



如今髮生太多事了,我已無言以對.
隻能用命運來解釋.
天意弄人.

難道真的很多事情都是註定的么?











最近髮生的事,我想通了些許.

[順其自然]

喜歡這個詞.

曖昧.糢糊.





其實 我的靈魂由始至終都一直是孤獨着.

隻是.像達說的.

我可以一個人去買早餐,一個人買晚餐.

可就是無法中午一個人吃飯.

就是那么簡單的虛榮心,我不想別人看出我的孤獨.


可我又如此真實的孤獨着.












<心理測試.>
第一次覺得這玩意說準了.         2個




[神祕型]
威嚴,略顯高深.喜愛一切美麗的事物.
易怒.固執.有些利己.但關心接近的人.謙遜,
但非常有野心,有才能,刻苦,
是不甚令人滿意的伴侶.朋友衆多,樹敵也多.
是可以信賴的人.

(嗯,特別是2.4行.- -至于樹敵,就不知道暸)


[自我型]

樂於活在邊緣,且在人生的所有層面追求不尋常、藝術性且富含意義的事物。

優點:
您對別人的受苦具有深層且天賦的同理心,會立刻拋開自己的麻煩,去支持並幫助在痛苦中的人。

缺點:
您會主動追求「負面」情緒。當生命過得越來越平淡時,您會產生出一個情緒危機,如果任何人試圖跟您講道理,都只會令您變得更憤怒不悅。

愛情:
您傾向以「若即若離」的方式面對愛情。距離越遠,對方看起來就越完美。
您情緒變化範圍太廣,太強烈,再加上若即若離的習性,對於伴侶而言很難確切知道如何和您建立關係。

您只要在交往過程中碰到一丁點難題,或是預見自己會被拒絕,您便會推開自己的伴侶。
「我寧可當那個先離開的人,也不要當被遺棄的人。如果我失去了掌控權,那是相當可怕的事。」

安定方位:改革型
在安定的狀態下您會開始有完美主義傾向,去批判自己和別人。

壓力方位:付出型
當面對感情的壓力或情緒對抗時,您會變得痴纏,失落,抑鬱和行為反復無常。很需要吸引別人,以獲得讚許。

建意:
每天找些正向的事情,並加以慶賀
享受世俗面,去看看平凡中的不平凡
覺得自己特殊而正確時,在行動前先花時間考慮清楚

最渴望:能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看透人生
最恐懼:自我身份的模糊,感情世界的缺陷
最難達到的美德:平衡 (Equanimity)
最難克服的執念:憂鬱 (Melancholy)

(特別是缺點,愛情,&最后4行.- -)







---------------------------------------------------------------------

傍晚去了圖書館,
被很多認識的人所知.
結果他們略帶驚訝的對我說,噢,竟然再圖書館遇到妳.

- -

喔.我果真不像個會去圖書館的人.呵呵- -有很多人都說,若不認識我.都會以為我是那種隻會玩的人.而不學習.結果同班才知道原來不是.呵呵^^


我喜歡去書店吧.

喜歡那種在新書前徘佪的感覺.
徬彿真的很少去圖書館.,印象中隻有那么幾次.

因為總覺得那裏麵的書是會被很多人的手繙閱過的.

總會帶點 不是自己的 感覺.我並不是喜歡新書.其實更愛陳舊的書頁.

隻是想着那書應該被自己所翻舊.
舊的甚至要爛的書,在我看來更有味道.甚為喜愛.有自己的感覺

所以課本,在別人還是嶄新的時候,我的已像是用暸幾年的樣子.- -




書 是帶有靈氣的.我一直這樣認為.
不管是作者的,還是讀者的.




圖書館.
走在書架行間.會想起電影橋段.
故事的開始.曖昧的萌髮多是由此.

從架的這邊可以望到另一邊,卻又不完全.
感覺的確是奇妙的.







昨天.學校旅遊.黃埔軍校.

本不想去.過程,省略.

這次會去.的確是件出乎意料的事連自己亦不知為何.
隻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被同學勸着勸着便答應下來.



集體活動,從小看來一直是件尷尬的事情.
所謂的自尊心總認為,形單隻影.沒有朋友在徬的人會很糗.


國小以至國中去旅遊,每次分組都會很煩惱.要想着車上跟誰坐,玩的時候跟誰一組.而且最好希望是雙數.
落單了便覺失落.呵.這就是典型的小孩子的幼稚的想法.

這也是不喜歡學校組織郊遊的原因之一.






人大了,必定會有所成熟.現在的內心,對這些亦不抱多少興趣,隻覺已無多大所謂.

畢竟磨練使我習慣孤獨,逐漸有了隨波逐流的傾嚮.呵


其實並不喜歡集體生活.因為愛沉默的髮呆.不大願偽裝一副開心的樣子.可還是得適應.由不得我.






人紅是非多.
我們應該把說我們壞話的人當成砂紙,我們將會越磨越精緻.

這句話,不但對自己說,
也是對煩惱的朋友們說的.

隻要知道,大傢都在.就行暸.



眼.紅.極度疲勞.



總算見到妳,就算難堪.
心滿意足.高了.白了.
請疼愛身體.






一個月.結束.
停網持續至1月27號.



20.com/ ♥ 2007-12-17 23:43:26

侞果再譲我看見流星,
我會再许一次愿:


《我要块楽》

妳也要噢。

版主回應
恩谢谢 2007-12-18 16:20:16
喆|▍菓吇&#123 2007-12-15 22:20:46

怎麽好像個個都停那樣的?

版主回應
er]..妳是在廣州么? 2007-12-16 12:43:45
脚趾 2007-12-15 20:38:40

我的书也总是被我弄得旧旧的。

版主回應
呵呵 2007-12-16 12: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