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11:24:31鏡月雲影

白蟻入住



        許久沒留意家裏的櫃子,因為往往一個月就待在這三、五個晚上而已,昨天晚上意外發現櫃子下掉了些土屑,於是打開櫃子查看,只見滿櫃的書都被啃食得每本都不成書樣了。這張照片是在清出了一大半的書之後,才想到該拍張照來存證一下!有些人愛買名牌物件,有些人愛買最新的3C商品,但是對於我來說,我對於價格便宜到可接受範圍裏的書,往往是沒有抵抗力的!所以我的書總是不斷地買,家裏就這樣不斷地給書堆滿了!至於白蟻到底啃了那些書?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對這些書倒是不會覺得捨不得啦!就我認為,一本書如果能夠真的教會自己一到二件事,那這樣的書就很有價值了!書的價值不在於保有它,而在於能不能把書裏智慧轉化到自己腦子裏囉!白蟻啃掉了一批書,自然還會有另一批書會補充進來,不然大家都不去買新書,出版社只怕早晚都會關門大吉的啦!所以這會兒,我又成了文化傳承的守護者了!所以這一大堆的白蟻,用牠們的生命給我換來了一個再買書的好理由囉!也算是功德無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