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21:07:28鏡月雲影

離奇車禍

昨天我開車前往龜山工業區去裝機,因為是中秋節的連續假期前夕,所以我在完工之後便急忙要離開。當我上了車發動引擊之後,從後照鏡裏看見有個滿頭白髮的老婆婆,推著一輛滿是紙板跟回收物品的推車從我車旁接近,於是我決定等她過去之後,再把車子從路旁轉進車道,以免堵住了她造成不便。只見這位老婆婆踏著蹣跚的腳步,推著車子緩緩地前進著,就在一切看似理所當然的時候,我卻隱隱地感到一絲不安,可是一時之間卻又說不出個道理來。正當我在思索的時候,身後卻傳來微微的磨擦聲,於是我定神一看..天..天啊!明明就是很大的一條馬路,這位老婆婆卻推著她的推車,不斷地向路邊靠過來,還接連擦撞我的車子!只見她接連幾次修正了車子的方向,卻一二再地把推車往我的車子這邊偏移過來,陣陣的金屬磨擦聲,伴隨著老婆婆慢動作播放似的動作,我只能苦笑了!我這台可是剛過一萬公里的新車,就這樣任由一位駕駛技術不良老婆婆,跟相當破舊的手推車,在它的側邊鈑金上刮出一道傷痕,更慘的事情是事發的當下,我人竟然還在車上目睹整個發生的過程!於是我把車窗打開,從駕駛座上問了路過身旁的老婆婆:「明明路就很寬,你怎麼一直把推車往我的車子靠過來?」只見她很不好意思地回答:「就..就..就不太會開..」我當場可就傻眼了!只好回她:「不太會開,就不要隨便開嘛!」接著目送了她離開,才把車子如原本計畫地切入了車道。
今天早上回家去當老媽的司機,上車前我稍微查看了一下車子的鈑金,果然如預期的,在它的側邊留下了一道刮痕。老媽瞧我在那邊看了一回兒,就問我在看些什麼?於是我把前面那段的故事講了一遍。聽完之後,她的第一句話是問:「你有沒有大聲兇那個老婆婆?有沒有罵人家?」我當時連下車查看都沒有了,對這件事自然沒有放在心上,因此當然不會去罵那個老人家嘛!當我說明了之後,老媽大表嘉許,她說:「車子外頭的小傷沒關係,對老人家要尊重一點,不可以大聲去兇老人家!」呵!這時候我得承認我們母子真的不太正常,大部份的人應該很心疼被刮傷的新車,然後對肇事的老婆婆大加遣責,甚至於要老婆婆負起賠償的責任。不過我們家好像不時興這一套,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其實我們很願意自己吃點虧,多去包容弱者。我真的覺得,很多時候一件小事,就能看出一個人的氣度,有這種老媽實在讓我覺得很驕傲。這個世界看來真的需要多一點像我們這家子的傻子,少一點成天就怕自己吃虧的聰明人,這樣也許明天才會更好吧!
小姑娘 2010-01-04 22:35:19

你們家母子真讚

標題建議應該下:老婆婆與我的愛車

哈哈

舒凡 2007-09-23 00:42:19

呵呵呵

蠻溫馨的小故事
這標題也下太猛了吧

祝福這故事裡三位可愛的主角們
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