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18:04:28鏡月雲影

人在他鄉--13--意外的豔遇續集

距離上回的豔遇大概有個把月的時間,有一天傍晚,當我四處覓食的時候,又再次碰上前一回帶頭的那個女孩,基本上呢,她應該已經把我給忘記了,又跑過來打算對我重施故技,不過我雖然認人的功夫不好,但是這回倒也還沒把她的長相給忘記!於是我就問她不是說要找工作,找不到工作就要回老家,怎麼這會兒還在這兒表演?出人意外的,她竟然還敢厚顏地想跟我要車費,真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呢!我就告訴她,被人騙一次那叫情有可原,要是被同個人同樣的事騙二次,那就真的叫笨了!我這個人雖然不聰明,不過應該還不到笨的程度,所以這個車費就別指望我了!於是她就倖倖然地離開了!
基本上呢!被人騙了應該很氣憤才是,不過既然打從一開始就不擔心人家騙自己,那就沒必要在發覺被騙之後再來生氣囉!我想這是個好習慣啦!凡事先做最壞的打算,做好停損的準備,這樣往下的路才能走得更寬廣嘛!錢被騙了,善心被騙了,那都已經是無可挽救的事實,要是連自己的情緒也給波及了,那損失也就太慘重了!這個世界很少照著自己的意思去發展,因此面對不如人意的事,其實才是我們最常做的事啦!錢會被人家騙,至少表示自己身上還有錢嘛!善心會被人騙,至少表示自己還有點善心囉!當這個世界愈來愈不幸,愈來愈冷漠的時候,我想這個時候自己是富足的啦!不論在物質的金錢,或心靈上的善心,至少自己都還擁有一些囉!
下次如果再碰上相同的劇情,我是不是會撒手不管呢?呵!基本上連我也說不準,就某個程度上來說,如果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內,我從來就不介意自己去當個人家眼裏的傻瓜的!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冷漠而變得更好,但是如果每個人都不介意為別人多做點什麼,那至少這個世界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在邁進著嘛!我向來看不慣那些在檯面上大聲高喊教條的所謂有志之士,我總覺得實實在在地多為別人多付出一點,遠比在那邊耍嘴皮子真實得多!不過這個世界似乎永遠都是這樣的,說的人多,做的人少,因此平凡人還是該選擇平凡人能做的方式,實實在在地把自己能做與該做的給做好就是囉!至於被騙,那是小事啦!反正從小到大,從過去到未來,自己被騙的次數還會少嗎?從家人、朋友..以至於政客、官員,那一個沒有或多或少騙過自己呢?因此也不差上多被騙這一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