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12:45:09sky , 婷

-- 翱翔的羽翼 9 --



    《 翱翔的羽翼 Fly Of Wings 》





          是不是 只要錯過後



           就沒辦法再回頭?



             我的希望…




              久了


      
           終究只是變成了…





              奢望。








× fly ×



  隔天,我很平常的起床,很平常的洗臉,很平常的吃早餐,可是,卻很緊張的去學校,很害怕走走入教室,所以我決定繞遠路,但繞著繞著,居然來到了男子網球社,看來我剛剛的害怕是多餘的,今天男網要晨練。


  所以,我很平常的走到高中部一年級的走廊,很平常的走進班牌寫著一年二班的教室,很平常的放下書包,看看我旁邊的位置,空的,龍馬還沒來,有種落寞感,坐下自己的位置,無意間望見黑板…


  
『 
  今生能相逢,

  是種緣份。

  來日能相見,

  是種福氣。

  最終可相愛,

  是世上最美的幸福。 
            』



  哦…蠻優美的詞句,誰寫的?這字看起來像是男生……



  今生能相逢……來日能見面……算了,別想這麼多了。








× f l y ×



  「越前!」


  「不二學長?!」我轉頭想知道叫我的人是誰。


  「我問你哦…」學長很認真的說。


  「給你問。」我沒有直視學長的眼眸,繼續做我的暖身操。



  「你們班是不是有一位女同學叫栗原羽楓?」


  我停止我的動作,聽到栗原的名字,我愣了一下。



  「嗯,對……」我看了學長一下,又繼續做我的暖身操。



  「那你今天可以幫我約她出來嗎?」


  「約她幹嘛?」我有點激動的問。


  「說一些事情…」學長被我的激動嚇到了。


  「喔。」


  「可以嗎?」學長依舊想找栗原出來。



  「恩。」我有點不甘願的答應,栗原不是我的誰,我不能管,且不二又是我的學長……



  回到了教室,我並沒有馬上告訴她這件事,只是與她對望好幾次,讓彼此之間有些尷尬…上課,她則是努力做著筆記,我也只能偶爾偷看她幾眼,還要預防不被發現,只是偶爾看的出神,她還會被我嚇到,這樣子的生活,要持續多久?我們之間得距離,越來越遠了…



  下課,我準備要叫她時,她就好像有預知能力一樣,先行離開教室,而我準備要追上去時,她卻被一大群的蒼蠅(男生)圍繞在身邊,我放棄了追回她的念頭,回到教室。要上課時,我看著她坐下她的椅子,她看見我,頭就低低的,瀏海完全遮掩了她那水汪汪的眼睛,她在害怕什麼?我想知道,但又怕知道後承受不了打擊。








  上課,要拿課本時,又見她手忙腳亂的不曉得再緊張什麼,是因為我嗎?




  既然她不理會我,那我就自己主動。


  我拉拉她的袖子,她的反應比我想像的還要激動,她滿臉通紅的收回她得手,用另一隻手握緊我拉的地方,我也嚇了一大跳,有這麼可怕嗎?不過她剛剛那樣子臉紅,真的…好……可愛,有種衝動想把她擁入懷中,但現在是上課,我必須有點分寸。



  「什、什麼事?」她有點冷靜的問,帶卻又帶點緊張。


  「不二學長他說…」我準備問我要問的問題。


  「學長說什麼?!」她有點喜悅的道。


  「妳幹嘛這麼高興?」我話中帶點生氣的問,我何必要生氣呢?


  「阿…對、對不起。」看來我剛剛的語氣稍稍嚇到她了。


  「學長他叫你放學在校門口等他,他要帶妳去某coffee館。」


  「某咖啡館……」她低下頭思索著,不曉得在想什麼。


  「恩,謝謝你!龍馬!」她對我道謝,且對我綻放笑容,很燦爛,讓我的心情好了些。






  「你可不可以一直都保持著這個表情看我?」我用著有些憂鬱的表情說。






  「呃?!龍馬…你說什麼?」她臉頰旁浮現了點紅暈。


  「喔不!沒什麼…」我撇過頭,想想,為什麼現在跟她講話要這麼的不自然,前幾天,我們就像好哥們一樣的一起嘻嘻哈哈的聊天,現在,變得好懷念那個時候。



  放學了…今天不用去社團,原本是想直接回家的,但又在校門口看到不二學長,如然想起,今天栗原和學長有約,我好想知道學長想跟她說什麼!我還是禁不起好奇心,決定,偷偷跟著他們。




  跟在他們後面,他們還有說有笑的,看了真叫人不是滋味阿…真可惡!都聽不到他們的對話,只聽的到笑聲。





  「咦?龍馬!」阿!是誰在這時叫我的名字。








  「龍馬…?!」


  「越前怎麼了嗎?羽楓。」


  「剛剛好像聽到有人在叫…」


  「大概是妳聽錯了吧!」


  「恩…或許吧!不二學長,我們走吧!」






  「噓!龍崎,不要出聲!」我撫著龍崎的嘴,並道。


  「龍馬,你為什麼要躲他們?」龍馬改口了,不再叫我櫻乃。


  「呃…說來話長…」


  「因為你很在意栗原同學,所以跟蹤他們吧!」天哪…女人的直覺真的是準的讓我啞口無言。


  「恩,被妳知道也好,這樣子我就不必多說太多。」我很懶惰的回應她。


  「快走吧!免得把他們跟丟了。」我伸手有意把龍崎牽起。



  「好……」龍崎有點羞澀的回答,難道她還喜歡我?






 , 某咖啡館 ……


  「呵呵!昨天那個搞笑節目真的讓我笑破肚皮耶!」栗原笑到眼角有些濕…真誇張。



  「嗯嗯,尤其是左邊那個人打右邊那個人屁股的時後…」不二學長也很配合的和她聊這些。




  「沒錯沒錯!那裡超經典!」



  我猛轉頭,瞪著他們兩個,還好他們那個角度看不到我。我的天…他們一路難道都是在聊這個嗎?這些話題我跟栗原也聊過阿!真是的,他們什麼時候才要談正式一點的話題阿!





  「噗!龍馬…你好緊張的樣子呢!」龍崎噗哧的笑了一聲,讓我有些訝異。


  「蛤…緊張?!是喔……虧妳笑得出來。」我很無奈的對她講。


  「因為你以前也這樣過阿!我當時也是這樣子笑你…」以前,哪個以前?!


  「以前我有怎樣嗎?」我將我的疑問說出。


  「有阿,當時有個男同學在追我,你也是這樣子的緊張,叫我不能再和那個男生來往,不曉得是不是吃醋呢…」龍崎很開心的說著,他果然還沒把我們交往的事情忘記。


  呃…原來我也有這樣過阿…


  「可惜你現在緊張的那個人,是栗原同學…」龍崎趴在咖啡桌上,閉上酒紅色的眼睛,嘴角微微的笑,感覺…有點對不起她。


  但是我不否認,我真的要承認……



  我喜歡上栗原了………



  「龍崎,我想要說一件事情…」我很認真的坐好,眼睛直視龍崎,將手放在咖啡桌上。


  「什麼事?」她也有些緊張的看著我,她或許有點怕吧!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面對她。



  「抱歉!之前跟妳交往不是有心的。」我道。



  「呃…怎麼說?」她睜大她的大眼睛。


  「我不是真心喜歡妳,才跟妳交往。」我說出了我自從分手後就很想說的話。


  「……嗯,我自己早該料到的。那…你跟我交往又是什麼原因呢?」龍崎問著。


  「我…第一天看到妳時,我發現,我好像看到了栗原的影子。」


  「栗原同學的……影子?!」她道。


  「沒錯,妳跟栗原的臉龐有點像……眼睛也是。」我說著。


  「不是!我比較有疑問的是…第一次看到我?就好像看到栗原?那麼你之前就已經認識栗原同學囉!」龍崎道。


  「嗯!我和她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我們很要好,要好到…我覺得那根本不是友誼,我對她的感覺產生了些微妙的變化,我喜歡上她了。」我回憶從前,將過去講給龍崎聽。


  「嗯…然後呢?」龍崎繼續聽下去,但見她眼角開始積淚,很想幫她擦,可惜我現在沒那個資格。


  「她在我準備告白的前一天,她告訴我她要走了,要搬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連給我講『我喜歡妳』的時間都沒有,她就走了,連她什麼時候要走,也都沒告訴我。」我低著頭,不想讓龍崎看到我現在落寞得表情。


  「但是!她在高一時,她轉回來青學了,但沒有通知我,我也沒發現那就是她。栗原也好像早就知道我是小時候那個她很要好的玩伴,我真傻!怎麼會遲鈍成這樣?」我右手拖著我的右臉頰,左手用吸管攪拌紅茶裡面的冰塊。


  「阿!對不起,都是我在講,妳一定覺得很無聊吧!」到剛剛才發現都是我在張嘴講話,阿…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聒噪。


  「不會阿!我也是第一次,聽你講這麼多話,你能講這麼多,想必你們之前一發生過很多事…」她從剛剛就很認真的當個忠實聽眾,蠻感謝她聽我講這麼多話的。


  「…嗯,對了,我來咖啡館的目的是…?!」我開始想我為什麼會坐在這裡,和龍崎聊天。


  「咦?!對吼…我也忘了耶。」龍崎也開始思索。


  「阿!!」我想起來了!




  想起後,我繼續轉過頭,還好不二學長和栗原還在。




  「羽楓…」學長認真的說。


  「嗯?」栗原啜了口咖啡後,又繼續聽不二學長接下來要講的話。


  「妳目前有心儀的對象嗎?」不二問。


  「阿…!怎、怎麼突然……問這個!」栗原的臉紅到不行,也吞吞吐吐的,這個反應已經很明顯了,是有的。



  「願…妳心儀的對象是我。」


  不二學長說完這句話,便將自己的唇,貼到栗原的手背。我很生氣,也很激動,好想就衝過去阻止學長現在在做的事情,且…心儀的對象是他是什麼意思阿?!!


  「呃…阿?」栗原的臉又更紅了,緊張的搞不清楚不二學長那句話的意思。




  「羽楓,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從很久已前就很喜歡了。」


  腦子,一片空白,栗原會接受嗎?不二學長…也是跟栗原再以前就認識了…







  「不行!羽楓,妳不可以接受學長!」

  此時,這個大喊的人,是我。





  「龍…馬?!」
  



                             , 待續---



真的是很對不起翱翔的羽翼的讀者呀!
拖文拖了這麼久(下跪)
之前有打好一篇,結果要送出時!!
電腦當了……愣了足足30秒

之後又打了一次,可是內容不太滿意
所以又重打,這一連串的問題,就這樣讓我拖了好幾個禮拜 |||

總之也請大家繼續支持翱翔的羽翼哦!


餅ˇ餅 2006-10-03 20:41:09

妳的文好讚阿!!!
我真是氣我自己....

這麼晚才發現這麼好ㄉ文章...
加油!!

有空也來閒聊兩句吧

廷廷 2006-07-12 22:28:07

辛苦了!(抱)^^

﹡蓉〃 2006-07-09 21:07:06

嗨ˇ先給推&鼓+抱抱←天:妳的抱人家又不一定要〈踹〉XDD
嗯...好像很久以前有來過一次@@
謝謝你去我報台留言^^
我就來找你泡茶哩〈炸〉

唉呀呀ˇ重點是ˇ
文章實在是太好看了><
而且微微憂鬱的氣氛抓的好好喔〈心〉
文筆好到不行ˇ
而且由龍馬當第一人稱的寫法好像不常見呢
〈龍馬話變多了〉XDD
不過這樣的感覺超棒的>ˇ<

那...有空也要來找我喔:)
話說...我17集也寫好囉^^

一起加油吧〈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