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7 23:30:31

我還是........

好討厭,最近一直被念.....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剛才阿謙打電話給我,我們聊了很久
沒想到每個家庭都是一樣的,每個父母帶給自己孩子的壓力
全都是一樣的

當我做對事情,你會理所當然的稱讚我
為什麼當我做錯事,你就會認為我什麼事都不可行?
為什麼只要一做錯事?

以前那些好的、我受你稱讚的事情,你可以瞬間都忘記?

我也是人,我也會犯錯
但是,犯了錯,只要記住教訓下次不會再犯不就好了?

為什麼我一犯錯,你就可以輕易的把我全部否定?

好煩...........我快煩死了


你說我不懂得想
沒錯!我的腦袋不好,我沒有辦法想的很周全
我不像老哥那樣懂得深思熟慮
我是廢物,每天只會待在家裡上網或出門玩樂的傢伙

不食人間煙火

打工存的錢只會花,不懂得存起來繳學費
沒錯.....我就是這樣的小孩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你可以出爾反爾,我卻不行?

那時候,是你跟我說你要出錢讓我哥陪我去買"燒錄機"
所以,我才沒有和小山一起買
考完指考後,吵了幾次架,你說你都有把該講的事情實現

但,當我提到這件事

你卻死都不答應,還說那買來根本就不必,幹麼買?
那你之前跟我講的都是什麼?哄我的嗎?

你不買,那好,我用我自己打工的錢買
是你說,我可以"自由運用"我打工的錢

那為什麼你又百般阻撓我?是你說我可以自由運用的?
你這樣算什麼?
每次跟你吵架,到最後你總用"我不幫你繳學費"來威脅我
不然就是不幫我簽助學貸款

說你在威脅我,你又不承認
擺明就是我不聽你的話,你卻拿籌碼來壓我而已

叫我不要買燒錄機,你知道那是我期待很久的東西嗎?
我已經為了你們放棄掉我很多渴望的東西了

"去日本、讀日文系、學舞......."

那是我思考了高三一整年,所得到的結論,所確定的路
有些都是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躲在棉被裡哭的

然後,我放棄了我喜歡的東西,因為我貪生怕死,不想讓你們念

或許你覺得放棄這個很簡單,但對我,卻非常嚴重
我在意的東西跟你完全不一樣

而現在,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一台燒錄機而已
這樣也不行?


我是你的孩子沒錯!可是我不是你
我的基因也是重組過的,你走的路不一定適合我走

我只是想要出去闖闖,我知道你不想讓我跌倒
可是,不走又怎麼知道路面走起來的感覺?

為什麼我就一定要跟表姊一樣呢?
我知道他月薪十多萬,幾乎每天都在玩,過的很逍遙

可是我不是他,他也不是我
我不可能變成那個樣子!!


所以........

你有你的做法,我自然也有我的想法
就這樣吧......



BY 愈長大愈會吵架的家庭

第百篇報台文~~~~~應該要打些開心的東西
可是...最近發生一些事
有點開心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