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23:05:42りょう

吳晟-甜蜜的負荷之二

沿海一公里(黃小楨)

詞:歌詞原詩文:吳晟/改編詞:黃小楨 
曲:黃小楨 編曲:黃小楨 製作:黃小楨

又一段海岸線
頓時失去屏障
灰撲撲的風砂趁勢席捲

如果沿海一公里
耐風耐旱的防風林無盡綿延
每一聲喟嘆 都化作渴切願望
我的哀傷飄蕩

將美麗島嶼,暖暖環抱
和翠綠山嶺相互呼應
鬱鬱蔥蔥的防風林

如果沿海一公里
阻隔來自海洋的風寒
像飄在風中的綠圍巾
搖曳青青枝葉
開展茂盛根鬚抓住砂土
我的哀傷飄蕩在海線城鎮

如果沿海一公里
我的哀傷飄蕩在海線城鎮
我的哀傷…

_____________________

階(黃玠)

詞:歌詞原詩文:吳晟/改編詞:黃玠 
曲:黃玠 編曲:黃玠/吳志寧 製作:黃玠

漫長的此階太寂寥,太長也太喧囂
請陪我,也讓我陪你
孤獨陪著我,荒涼陪著我
讓我在你眼中 踏青

擁擠的此階太寂寥,太長也太喧囂
請陪我,也讓我陪你
倘若切斷這脈溫婉的偎依
飄零的行程 多麼悲戚!

可能,我將會無甚功名
引不來掌聲榮耀你
請相信,我的柔情
牽引你、守護你

同是孤獨的一粒微塵
在空曠的階上飄浮
讓我仔細的陪你踱到盡頭

擁擠的此階太寂寥,太長也太喧囂
請陪我,也讓我陪你
仔仔細細的踱到盡端
此階將更長,但不寂寥

上一篇:午夜,末班車

下一篇: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