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17:13:10啊弟弟

對自己的一點期許

有些人不在乎結果是好是壞
她們在乎的是中間的過程是否精采深刻值得回憶

有些人在乎結果
選擇和有未來的人相戀結婚
即使兩人不是愛到至死不渝

其實兩種人都各有好壞
前者或許認為人生苦短
尋求與自己內心契合的另外一半
或者有一群最好的朋友家人互相扶持
心溫暖了最重要

後者認為愛情並不是必須的吧!
努力過生活也很重要

我屬於前者或後者呢
其實我也不曉得

我希望我是後者
但我又不能違背我渴望溫暖的心

我希望找到的是一個心靈上的伴侶
將對方的靈魂編織進我內心的最深處
妳就是我我就是妳
雖然我這樣想
朋友卻說我總是在沒有未來的人身上浪費太多光陰
我不恨對方沒有給我未來(也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未來)
因為相戀的過程也值得珍藏
如果很愛一個人
即使沒有未來我也想放手一搏
常常在感情的路上跌倒
摸摸傷口我想我到現在也還沒學會成長

只是人到了某一個年紀
不得不面對現實的人生
我別無選擇只能思考自己到底能給自己什麼樣的未來
先給自己美好的未來才能給對方一個未來
諾言並不是空頭支票

我很愛自己
因為我知道我必須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因為我愛自己所以我會希望幫助別人幫助社會
盡我微薄的一點力

怎麼說好呢
其實我不喜歡在網誌上寫那麼沉重的東西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渺小
能改變這個大環境什麼呢?
我想我們只能被大環境改變吧!

有一些無法言喻的無奈
說出來太沉重了
我不想寫下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成長與割捨
當中也包含了許多無奈
無奈是必要的
沒有那些無奈或遺憾
就不能突顯生命中的美好

只能說自己要努力
不要只會怪政府或怪別人沒有給你機會
爲了理想的生活加油吧
去旅行去看世界
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夢想



上一篇:LOVE B

下一篇:改變、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