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2 04:54:39搜尋引擎

劉文聰vs徐老師金曲獎腳本大綱

這一天晚上在室友的吆喝下——「趕快來看吶!妳最愛的劉文聰在主持娛樂新聞耶!」才讓我有幸得以欣賞到他的主持處女秀。

看他穿著純情的白襯衫,修長的身形斜倚在攝影棚內的紅色沙發上,表情無比凝重的說著,「最近‧我們演藝圈‧發生了一件很令人遺憾的‧事情」,說話的語調很明顯的copy自阿扁的總統就職典禮,「那就是‧許紹洋‧林葦君‧與林佑威的三角戀情……」這一刻我想,全國應該有一半的婦女同胞已經休克了。

同時間也不禁讓我期待起金曲獎頒獎典禮當天,當霹靂火的劉文聰遇上講話也很霹靂的小S徐老師時,又該有多少精彩的火花產生?!而由於我是這麼的期待,簡直等不及金曲獎的正式到來,所以這一天晚上在睡夢中,我完成了以下這麼一篇腳本大綱:


PartⅠ

△ 當開場音樂悠揚的響起,帷幕也緩緩的升起,今晚的第一組頒獎人翩然走出。走在前頭的,是穿著一身亮色韻律服的當紅小生秦揚,綁在額頭上的頭巾還寫著「必勝」二字。今晚他所扮演的是,教導大家如何保持窈窕身材的「Teacher秦」。當他走到台前時,原本緩慢的樂聲也陡然一變,切換成節奏強烈的音樂。

秦老師:Everybody~(這一句英文還難不倒秦老師,畢竟霹靂火劇中的SlimBody哪一天不用唸上幾遍?)你們好~(這三個字的正確唸法分別是1/8拍、1/8拍與兩拍)我~素~誰~(此時台下也該陷入一片瘋狂了,大夥兒紛紛中邪似的齊聲喊出「Teacher秦」,而這也使得秦老師跳得更加賣力,渾然沒發現舞台上方的光束漸漸從他身上轉移,而音樂也倏忽轉換成金光閃閃的《藏鏡人》。)


PartⅡ

△ 由舞台左後方漸漸往前移動的,是今晚的第二位頒獎嘉賓。她一身紅色襯衫搭配著鐵灰色西裝外套,是「畜生聰」時期經典的裝扮。她用力瞪視著觀眾的兩隻眼睛上方,是利用黑色色紙剪貼而成的兩道英氣十足的濃眉毛,眉頭中央還特地用毛筆畫了個「川」字。當她隨著強烈的光束逐漸移動到台前,而《藏鏡人》的前奏也奏完了最後一個音符,只見她偷偷的深呼吸一口氣,凝聚畢生的精力刻意惡狠狠的開啟朱唇(是啊!紅豔豔的嘴唇是一定要的啦!)唱道——

徐文聰:孫偶甲星~~~力偶甲嗡~~~(當然,在場應該有80%的觀眾都聽不懂,因此主辦單位很貼心的特地準備了字幕,利用燈光打在舞台後方的背板上——「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 由於在這一段表演中,觀眾必須一直不停的對照舞台後方的字幕,才能理解表演者口中呀呀嗚的唱些什麼,所以主辦單位很聰明的讓這一段演唱只維持了八個小節,就順利進入下一段。


PartⅢ

△ 當《藏鏡人》八個小節的音樂結束,兩個光束也合而為一,第一組頒獎人自此才正式同台,開始頒發今晚的第一個獎項。不過,由於演唱到一半被打斷,徐文聰仍是覺得老大不爽,於是在公布獎項的過程中就老是要搶白秦老師一頓。要不是這樣——

秦老師:今天我們要頒花的第一個獎項,四最佳**獎,入圍的有…

徐文聰:啊!里五ㄏㄥˋ促共,挖摸ㄏㄥˋ促ㄊㄧㄚ啦!

△ 就是這樣——

秦老師:以上這幾位入圍ㄗㄜˇ,都非藏的有希望,接下來我們就來揭曉得獎名單,本屆金曲獎最佳**,得獎的四…

徐文聰:你甲挖惦去~你想號細麥惹我羞氣,哪無我會替你準備幾ㄟ機蛋糕,然後甲你作生日。擱麥送你幾罐汽油和番仔火,挖敢甲你掛保證…

△ 最後,以上表演中一直維持斯文表相的正版畜生聰,才終於出場。一樣是微傾45度的俯角,以他那純天然無香精無色素單純只因為肝不好而造成的紅嘴唇,字正腔圓的示範正版的劉文聰語錄——

劉文聰:你甲甲挖惦去!!我不甲意輸的感覺,我心情不好就會麥爽,麥爽就會想要報仇,我若報仇下去,後幾拜麥細啥米郎,連我自己攏不哉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