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2 01:44:39搜尋引擎

奉命逛街

星期五下午四點鐘,我在逛街。

沒錯,雖然不是休假,也並非蹺班,可是這個星期五下午四點的時候,我確實在逛街。至於原因呢…要往回倒轉到三點半的時候。

當時我和幾位同事正圍繞著小會議桌討論著資料備份的問題,忽然間,就聽到一陣可疑的雨聲從自己的座位處傳來。衝到旁邊一看,就看見每人座位上方的天花板竟然下起傾盆大雨來,並且從一點鐘方向的座位開始,很快的擴散到每一個人的座位上。

首先遭殃的同事眼看自己的主機已然不保,於是捨身取義的負責喚醒被嚇傻的一干人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指揮著大夥關機、拔掉插頭並且開始撤離。從最重要的主機開始、螢幕次之(反正早想換成液晶螢幕),再緊急調來雨傘保住桌面及書櫃上方的文件,並清空所有的大桶子接住不斷傾盆而下的滲水,儘量減緩地面積水的速度,以免波及書櫃下方的檔案夾。

整個樓層的同事都出動了,幫忙遞桶子幫忙舀水(是的,幫忙。因為整個樓層只有我們遭殃,聽說我們很幸運的就處在管線交錯的位置上),充分發揮了同事愛。這時候大樓的管理員才姍姍來遲,總公司的行政人員更落在人後,加上他們各自帶來的水電技工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肇事的主因與責任歸屬。一方說道當初管線設計本來就有很大的問題,另一方則指出是這場雨下得太急,以致於管線不堪負荷瞬間決堤。

當他們吵得正開心的時候,同事們才發現我一身的衣服都已經濕透了,所以…我就奉命出來逛街了。

在上班時間逛街,別有一番奢侈的幸福感。少了平常擁擠的人群,我很快的就將上衣和褲子都買齊了。為了搭配新買的褲子,不得已的,還買了那雙早就看了好幾眼只是遲遲找不到理由買下的白色細跟小涼鞋…雖然是這麼的不得已,可是看著鏡子裡一身的新行頭,嘴角還是忍不住的就要溢出笑容來。

就這樣,提著手上的提袋,撐著小花傘,穿著新買的白色細跟小涼鞋,踩在因為上班時間所以顯得空曠的雨中的台北街頭,簡直讓我幸福得想嘆氣了…

直到走進大樓電梯裡,想起亟需在這個假日先行消化掉的工作,想起下個禮拜臨時增加的出差行程,想起接下來還必須持續好一段時間的非常時期,和辦公室災情的最新變數…衝到喉嚨口的嘆氣才終於成形…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