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4 01:58:53搜尋引擎

混沌

睡夢中我來到夜市裡,套圈圈遊戲的小攤子前。就是擺著各式各樣小玩具小布偶,隨著距離拉遠難度拉高獎項也越形貴重的,套圈圈遊戲的小攤子前。

小攤子的老闆娘梳著優雅的包頭,身穿絲質上衣及膝黑裙,雙手抱胸雙腳呈三七步站姿活像是流星花園裡道明寺的媽的(趁機罵粗話?也許!),站在攤子前面。

伸出纖長卻不免浮現青筋的食指(是食指),老闆娘睥睨的瞄了我一眼,問道:「妳覺得這些玩偶如何啊?」

看了一眼數量約莫有三、四十個的大小玩具和布偶,我轉向她,而後回答:「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可以分成三個元素來探討,那就是圖象、材質和風格。以左排前面算過去第三個的憤怒的尿尿史努比陶瓷娃娃來說,它借用了一個大眾熟悉的圖象,卻用了異於平常的風格去表現,並且配合陶瓷的質感來馴化原有風格的稜角。」

停下來一會兒(倒不是為了喘口氣,在睡夢中說話幾乎不花力氣),我試著總結:「謹守著圖象、材質和風格三個大項,仔細選擇最重要的那個項目去作改變,並且讓其他元素繞著這個變項去作應有的變化,這是讓這些商品活起來的關鍵。」

滿意的看著梳著優雅的包頭,身穿絲質上衣及膝黑裙,雙手抱胸雙腳呈三七步站姿活像是流星花園裡道明寺的媽的老闆娘(趁機罵粗話?AGAIN?也許!),放下抱胸的雙手收起呈三七步站姿的雙腳,以時下最流行的「拱手代替握手」的拱手禮朝我行禮如儀。我轉身離去。正好和一群蜂擁而上的記者擦身而過。稍微調轉過頭去看,老闆娘已經被黃蜂般的記者群給淹沒了。而我也剛好被鬧鐘給吵醒。


簡直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