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9 13:05:00小人國公主

《我左眼見到鬼》

昨天看了鄭秀文的《我左眼見到鬼》
女主角在迦勒比海認識她的丈夫〔在電影沒有出現的角色〕
相戀七天他們就結婚了
但一次的潛水意外.
她帶着丈夫的遺體回到香港
接收了他的遺產也首次面對陌生的男方家人
沒有人相信這段只有七天的愛情(連他的父親)
因為別人只會以為女主角是為了錢才跟她丈夫結婚。
但她始終念念不忘丈夫
想保留前夫遺下的一切
甚至一架撞壞了的老爺車
她也千方百計的想把它弄好
她也想過自殺藉此可以和丈夫相聚.但都不成功
她沒有和別人分享這段感情,因為她知道沒有人會相信這段只有七天的愛情。

有人說七天的愛情難道就不可以天長地久的呢?
他從中得到的是對愛情的深刻及忠誠度.不是用時間來衡量的
我看到的是她對於眼前幸福不會把握.
她能看見她的丈夫.
但她只被他丈夫原有的形象所矇蔽.
這是人.
總是在失去後.才開始懷念他的美好.
她的丈夫想告訴她.
把握你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對於過去的事情感到後悔過嗎?
我似乎還沒有過.
我不想讓自己活在過去的悔恨.
我真的相信.
未來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