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08:33:10chi

看完功夫

話說我是個武俠小說迷,又是個周星馳迷,會去看功夫,應該是很合理吧!

這次的功夫造成的轟動,相信大家從電視、報紙報導也大約都知道了,從上週五一晚票房就破一千五百萬,打破周五晚場首映的記錄來看,票房可能會再創記錄。


開始講故事


我上星期五去看了,這次要講的重點不在於看的電影,而是戲院。

原因是我星期五下午四點去台北的華納威秀排隊買票,結果排了一下子,廣播就說啦,當天功夫一片到凌晨1點為止的場次全部只剩前2排的位置了!哇!不是吧?那我們想說不是看第一場,連後面第2,3,4,5...的場都看不到了?只好當晚先看國家寶藏,另外也順便買了隔天早場的功夫,位置就可以好一點了。

隔天,也就是星期六。

去到戲院,有點遲到,但電影開始都會先放一些預告片,所以沒問題,還是趕上了,結果有對老夫婦和我們重號了,我看了票根,沒錯,一模一樣,只有時間不太一樣,我們十點半,他們十點四十分,奇怪了?我有點懷疑我們的票有問題,因為這一廳變成播國家寶藏了,我們前一晚才看過而已。

出來找服務人員,對,改廳了,但居然位置被劃走了?只好安排我們坐比較差的但還空著的位置。我們想都已經要開演了,坐好就先看,事後再來找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在開演後還進來把我們的票根先收走,我以為他是要做些處理。


功夫很好看!


看完後,散場,走出戲院時,服務人員並沒有來找我們,我們等人群都散光了再回去,有位工作人員在還沒聽懂我們的問題時就說他昨天要買今天的票也是都賣光了,我還想要怎麼跟他雞同鴨講時,有位負責處理客訴的小妹妹來跟我們詢問原委。我說了經過,她說他們的工作人員有為我們安排好位置了,而且我們也接受了。

我覺得我們並沒有經過討論說要接受這樣的安排呀,他拿了票就帶我們入場,但不是原來票上的位置,也沒問我們好不好呀。我跟她說事情不是這樣的,你們場次變更,不可以把位置重複賣,至少要把原來已經劃位的先扣掉。

她說她很抱歉,這點也會幫我們和經理反應,然後就沒有再說什麼。我們先楞了幾秒,她看我們還沒要走,又再說她會幫我們跟經理反應,還是說我們直接見經理跟他反應?她沒有要打發我們走的意思。

這麼一來我們倒也尷尬了,變成不離開好像是很爐的客人,但我們期待的不是這樣的解釋跟處理呀!你反應經理下次改善,但這次受到損失的是我們耶!

我們跟她繼續講問題,她中間也幫其他客人處理了一個問題,後來她說現在有三個方案,一是她幫我們反應給經理,二是我們去跟經理面對面講,三是退票。後來我們選擇退票。


我覺得


這種情形,不管我們是看了電影或沒有,原本該享受的權利卻因為電影院作業疏失而受損,理應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而且要補償損失,合理的解釋沒有,也沒有主動給予補償,還是我們爐了半天才給我們選擇,我原本就認為說散場後他們會自動送上兩張電影票的嘛!不是說我貪心,而是這是很合理的賠償損失不是嗎?不然我何必前一晚就買隔天的,坐那麼前面,看也看不舒服。雖然事後他們讓我們退票,變成看免費電影,但是這不是我們認為最好的方案,而且也不是他們的,變成我們雖然退了票,但心裡並不是愉快的,他們退錢給客人,變成收入變少了。不過服務的觀念還並沒有以客為尊就是了,這點是我比較介意的。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他們主動就送上兩張電影票的兌換券,這麼一來,客人會開心多了免費電影券,而且對院方來說,只是給客人看半價的電影而不是免費,豈不是兩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