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9 11:21:42chi

【香港行】買東西吃東西

第一天晚上到,不算,第二日整天,不停地走啊、逛啊,腳真的快酸死了,從他們住的飯店再回家裡時,我真的快累斃了,十二點才回到家,媽媽在等我,君儀也還沒睡,和他們約隔天九點半在銅鑼灣喝早茶,這樣我可以不用太早起,他們倒是得先Check out,並把行李寄放櫃台。

我的第三天,他們的最後一天,約好了吃早茶,如果沒有人帶著,我想他們自己是不可能進茶樓去飲茶的,不過我沒想到爸爸也一起去了。毛毛沒到,說是太早了,她起不來,所以變成我們家和他們六個人,我還跟媽媽說他們有八個,連毛毛的妹妹都算進去了。

早茶就如他們所願的,有很道地的港式燒賣之類的點心,當然和他們跟我講起的要用推車推出來的那種還是有點差距,可是已經很少用推車了吧,台灣的倒是還有,但爸媽常去的茶樓好像都沒有這樣子的了。點了多到快吃不完的點心,我看他們吃不完,自己儘量多吃一點,這麼多道,結帳是爸爸請的,花四百多塊,果然有差,當然早茶另外還有折扣,可是那麼多東西四百多,比起前一晚在珍寶吃到的,唉!我真是對不起他們。

到香港的另外重點---買東西,這是一定要的啦!不過對於第一次到香港的他們,或許會想多去一些地方逛逛,不用買太多東西,於是就先就近去跑馬地參觀,我也都還沒去過,可惜的是因為元旦加跑了一場馬,原本星期六要跑的,變成星期天跑了吧大概,馬場沒有賽事,我們只有去看看而已,不能買馬票。

回到時代廣場逛了一下下,他們又要分開逛了,也對,買東西的時候就真的要分開逛了,逛完時代廣場(我們是還沒逛完啦,只是到了集合時間不得不下樓去),而說起不來的毛毛也來會合了,結果沒想到她和她妹妹來會合一下,說還沒吃午餐就又告別去了,疑?感覺上他們好像不是同一團的。後來大家自己逛街沒問題,媽媽和我也覺得這樣樂得輕鬆,那麼就此別過,各自約好飯店集合時間各自逛街去了,我們也和他們說再見,繼續我這趟的採購任務。

雖然每次不就是買那幾家的衣服,G2000、Crocodile、Bossini、Baleno、Net啦等等,可是就是划算,還是一定要的啦!後來還去打機,玩了五十元的遊戲機,我覺得帶狗散步很有趣!只是有點難操作,跑步的帶子好緊,很難跑起來,狗也不好牽動,還有些任務看不明白要幹嘛的。之後又去逛了九元商店,其實是吉之島十元商店,因為打九折,所以都變九元了,買了一些小東西,那賣場還真夠大,逛好久,而已都是日本進口的東西,還看到日本人在用的禮金和奠儀包,很不一樣的,原本還打算買來用在秀婷婚禮剛好,但想風俗不一樣,就算我用帶點顏色的包包來包禮金好了,只怕也有點不妥吧,除非新人是日本人,不然我看這很不一樣的禮金包我用不到的。

下午在女人街一家麵館吃,本來只打算去喝個東西,最後卻都吃了碗麵,這家店的菜單有點特別,我還看不太懂,簡單的說就是選好湯底或撈底(註一),再選擇要加什麼料上去,另外點了飲料,東西都不算便宜,君儀點的紅豆冰,嘿嘿!明明是紅豆、牛奶加上冰塊而已呀,不是刨冰哦?而且香港冰塊似乎很貴,飲料若點凍飲,也就是要加冰塊的通常都貴上兩元,在台灣通常都還要請麥當勞的店員不要加那麼多冰塊呢!晚上爸爸說買不到魚,只好出去吃後面那家燒臘店,雖然只有三道菜,不過天啊!還真是好吃,簡簡單單三樣菜比昨天和今早吃的都要好,台灣的燒臘店沒有這種水準的。

再次去了香港,又再次覺得語文很重要,這次已經不再那麼不想講國語了,可能是同行的人也多吧,比較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了,可是當我打電話去飯店找他們時,轉到英文線時,我居然一下子也反應不太過來,講不完整我想表達的意思,真糟糕,我得再度加強英文能力才行了,好一陣子沒念英文了,不過日文應該至少有一些些進步了,離目標能聽能說還是差一大截,得再繼續加油外語能力!


2004.1.3.

註一:
曾在星爺的電影中聽到他喬裝送外賣的與屋內歹徒的對白,早餐什麼什麼多少錢?加底多少錢?當時不曉得加底是什麼意思,而這裡的湯底和撈底,指的便是要湯麵還是乾麵的意思,底自然是指麵條啦!

註二:
照片為沒有跑馬的跑馬地,平時沒跑馬時就跑人?呵呵!開放供民眾運動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