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9 10:42:00chi

【香港行】食神歸位

四點半出了海洋公園後,原本計畫去珍寶吃點心,因過了時間,變成要吃晚餐,然後等燈亮起來後再拍一下夜晚的珍寶舫,這我好像也還沒看過。不過因為晚餐沒有點心,我又不會點菜,只好隨意點了五樣菜和一道羹,後來又加點了揚州炒飯,想不到居然就要九百五了,我天!這和我們上次來吃點心,論量論價錢都大大比不過啊!我還一直跟他們說其實不算貴,這下子他們還會繼續存在珍寶很貴的那個印象,上次我們全家人吃那麼多也才花上六七百。

晚上照樣上山頂去看夜景,聽媽媽的建議就直接搭計程車上山頂了,因為人多,坐起來還算划算,一輛花不到八十元,每個人二十,如果搭巴士再坐纜車大概也不會便宜過這個價錢吧,只是坐兩趟纜車可以有折扣的優惠。山頂很多人這次,當然啦,因為是晚上,不過也還好,稍微等一下都能擠到最好的位置去拍下香港的夜景!

從山頂搭纜車下山時,大家都搶著坐外邊靠窗的位置,好望向山底下的香港夜景,我覺得在山頂就可以看個夠了呀,總是得留點靠窗位置給別的遊客。要帶他們穿過香港公園走到金鐘地鐵站,邊散散步邊享受一下悠閒,他們卻在研究要不要坐沒有屋頂的雙層巴士,雖然我也沒搭過沒有屋頂的巴士,可是走過香港公園的感覺很好哇!要相信我!後來他們看到也有單層的15C巴士後,就放棄搭巴士的念頭,跟著我走穿過香港公園。我有點不記得怎走,只大概知道方向,半憑著記憶,半亂繞,後來真到讓我帶到了香港公園,真好,晚上的公園很安靜,也沒什麼人,真是很好的感覺!

走回金鐘地鐵站後,便討論要不要去夜市什麼的,我不知道有什麼夜市,他們一夥畢竟都沒來過,沒有什麼意見好提供,我想那就去糖朝吧!沒去過總是去個經驗,畢竟旅遊雜誌都說了,沒去被騙個一次也不知真的好不好,何況東西還算挺不錯的。但回尖沙咀後,瘦蚊就不行了,先回飯店去,他們住的飯店也就在尖沙咀而已,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贊成去糖朝,反正是回他們住的地方,順路,若是再去夜市,我想大家也沒力氣再走了。這次吃一桶的豆花,感覺還挺好吃的,上次亂點了有乾冰的甜點,吃完沒什麼特別感覺,Afra還外帶了一碗糖水要給瘦蚊。


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