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21:46:58珼璣

Without。鄙視

今天參加了小學的同學會。
本來是不打算去的。
可是後來,我卻慶幸自己有參加。

只是少少的15個人而已,但該來的差不多都出現了。
包括老師,最好的朋友,兩個雄中的,還有曾經暗戀過我的,跟我吵過架的,把我當妹妹的姊姊。
就這些吧!
也不必太多了。

大家都站在外面等,我實在熱。
想先進去又怕變成不合群,為難...
後來還是率先進了餐廳,安排座位事宜。
是啊= =好端端的冷氣不吹,偏偏要所有的人都在外面的,何必?

然後,正如我我想像著,我開始沉默,沉默。
一語不發。

我是很想說話呀!
但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跟這個國小的班級脫離的有點久了。
嗯,我們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
大部分人都知道我考上了不錯的學校,我沒有因此而去鄙視他人。
該說是我覺得沒什麼好了不起的啊!因為就憑著我這次段考的成績,就足以讓我低頭好幾年。

不過我發現,考上什麼樣層級的學校的人,就會跟那個層級的人在一塊兒,物以類聚吧!
他們的話題,我無法加入,因為我聽不懂,我不知道時下最流行的髮型或者是什麼新鮮玩意兒。
而我所講的一切,他們也是一臉茫然,不知道為何我要說這些。
我只好沉默,等待好的機會來發洩我要說的。

機會馬上就來了。
嗯,建國分校之一開口了。切合了我的話題:動漫。
是升上了高中啊!但我對動漫的熱情不減反增。
喜歡鋼彈,但是卻覺得每一架機體看起來都一樣(汗)
大概是受不了這樣吧!我們的話題很快的轉了。

從班級管理,成績,讀書,一直到了社會組跟自然組。
我只覺得,我們之間的談話,正是我想要的。
一方面,他不會像一般人一樣只是乖乖的聽我說話。
他給了我適時的回應,好讓我們的話題有更深入一層,也讓我重新思考每一件事。
另一方面,他那種有點兒異於常人的想法,我了解一些新的看法。
這才是所謂的聊,不是嗎?
那種聊天的氣氛,讓我沉醉。

我無意鄙視一些人。
只是不明白,為何他們能夠說的,只有在一些流行事物之上,對於未來的夢想或者看法卻一點意見都沒有。
這不好,不好。

當然,我也只是個15歲的”小”女生,所見所聞有限。
也只是以我很”個人”的想法,去看待一件事情,也許有誤也說不定。

但那樣的不重視其他層面的話題,對我而言,實無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