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15:14:40珼璣

》自白(二)

我不喜歡聽妳這樣說。

不管別人對妳的評價如何,妳就是妳,絕對有資格選擇自己要作什麼。
錢,這個阿堵物,不知道害了多少人。
我真的不希望妳會因為錢的事,放棄妳真正想作的事情。
就算我也不知道妳是不是真的覺悟,想要讀人們所謂“好”的學校。

多一筆開銷嗎?
不會的,如果妳好好用功,獎學金很容易賺到。
再不然,非一般家庭學雜費也可以減免的。
而且不也有很多例子,是在困苦環境中依然發憤圖強的嗎?
別說那麼喪氣的話,什麼台大已經不可能了!
一定有可能,妳這麼說的話,好像就已經先放棄妳自己了!
自己先棄權的話,誰也幫不了妳。

轉學考,我還是對妳充滿希望。
如果基測時沒有生理因素,那妳是可以考上的!不是嗎?
這證明,妳的能力夠。

妳不是那種會輕易聽人家意見的人。
我說了,或許也會是白說。
這社會還是存在著重男輕女,想要突出,讀書或許是最快的方法。
想要破解這種傳統,也只有讓我們女人比男人強。
讓所有人贊同:男女平等不是只存在於理想社會中。

高中就算了。
至於大學的夢想,別放棄…真的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