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23:34:31今何在

月老~二十四



「要硬拼嗎?」我摸著懷中的紅線,我唯一的法寶。

 
  好遜的法寶,想要綁住二十個死神絕對太脆弱,遇到劈魂斬魄的冥刀,更只有被恥笑的份。
 
我跪在城隍廟前,突然心生一計。
 

「好!既然紅線纏不住死神,那我就拿來纏小咪!」我頓時充滿信心。
 
  
沒錯!如果將紅線繫住小咪跟另一個男人身上,再施展念力的話,姻緣的強度將會促使兩人結為連理,強到連死神都奪不走!
 
 
但我該高興嗎?
 
    
我沒時間細想,更沒時間傷心。
 
如果小咪不能跟我在一起,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死去,我決不能允許。
 
她應該享受美妙的人生,應該擁有完美的愛情,應該讓她的父母安心。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行不通的。」粉紅女聽完我的計畫直搖頭。
 
「我知道要引開死神非常困難,但還是值得一試。」我只能這麼說。
 
「就算你成功綁上紅線,冥刀一斬,紅線還是應聲而斷。」粉紅女繼續說道:「就算紅線不斷,死神照樣依令可以取走小咪的命,那麼紅線上的念力將會使小咪跟那位男人以冥婚的方式結為連理,你知道的。」
 
    
我無法思考,說道:「那我去孟婆橋,準備搶奪小咪!」
 
粉紅女大聲說:「黑人牙膏!你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天譴沒有毀掉你的魂魄已經很幸運了!」
 
我吼道:「天譴應該針對我來!」
 
粉紅女摟著我,哭著說:「我不要你走!我等了一輩子都等不到像你這樣的人!我不想你走!」
 
我看著懷中的粉紅女,嘆道:「恐怕要令妳失望了,我要去城隍那邊搶把冥刀,跟他們拼了。」
 
 

「不必。」菜刀猛男跟輪胎印女從天飛降。
 
 
「你們來幫我?」我不可置信地說。
 

對手可是死神集團啊!
 
    
「不敢不敢,」菜刀猛男尷尬笑道:「我們只能給予精神上的鼓勵。」
 
「或是可靠的建議。」輪胎印女又說:「小咪成為月老傳奇,我們也參與其中。」
 
菜刀猛男說:「剛剛我們聽到你們的談話,大致了解情況了,輪胎印女想起一個傳說,或許可以幫得上忙。」
 
粉紅女忙問:「什麼傳說?」
 
輪胎印女坐在大石上,說:「妳知道七緣紅線嗎?」
 
粉紅女跟我搖搖頭。
 
輪胎印女繼續說道:「你們資歷太淺,難怪沒聽過七緣紅線。這個傳說在月老界是禁斷的祕密,有些做了好幾年的月老也不一定知悉。」
 
粉紅女跟我同聲說:「說下去!」
 
輪胎印女翹著腿,說:「這個祕密之所以被禁絕,是因為七緣紅線不是大月老製做的,而是織女用自己的鮮血和眼淚織化成的,威力之強大震撼千年月老界,堅韌無比的緣份連無情刀都剪不斷,若加上念力就更不得了了!織女將七緣紅線綁在自己跟牛郎的身上,連天兵天將都無法使兩人分開,最後兩人還投胎成恩愛夫妻,姻緣纏綿七世,世人謂之七世夫妻。」

我心念一動,說:「那條七緣紅線呢?」
 
輪胎印女聳聳肩,說:「那條七緣紅線不是月老綁上的、也不是月老製造的,緣份的強度卻連綿七世,這根本違反月老認定的愛情規則,所以大月老將之祕密封印起來,現在除了大月老,誰都不知道七緣紅線的下落。」
 
粉紅女疑道:「織女不是將七緣紅線用掉了嗎?怎麼會被大月老封印呢?」
 
輪胎印女說:「七緣紅線共有三條,一條用掉了,一條織女交給兒子保存,一條交給女兒保存,後來她兒子連同七緣紅線不知下落,她女兒的紅線則被大月老沒收,以免擾亂人間姻緣。」
 
我明白了,說:「好!那我去大月老那邊偷取七緣紅線!」
 
粉紅女搖搖頭,說:「時間不多了,明天就是第七天,我去偷七緣紅線,你去找一個適合小咪的好男人吧!」
 
 
 
我不知道。
 
由我自己去尋找適合小咪的情人......也許,我是這個任務最差勁的人選。
 
 
 
「從今以後該由誰照顧她、與她共度七世,你應該擔起這個責任,因為她是你最愛的人。」粉紅女淺淺一笑:「至於偷七緣紅線這種小任務,就交給我吧。」
 
我長歎,說:「我不懂的事很多,但還不笨,偷七緣紅線的罪責一定很重,所以還是我去吧。至於小咪的真命天子,就交給妳吧,我不是個好人選,更沒那種氣度。」
 
粉紅女點點頭,握著我的手:「那一起去,我們動作快點,至於小咪的對象,就交給菜刀猛男跟輪胎印女揀選吧!」
 
菜刀猛男拉起輪胎印女,說:「OK!就交給我們了!你們需要多久的時間?」
 
我心中沒個準,說:「天知道,五個小時吧。」
 
菜刀猛男說:「好!五個小時後在這裡見面!我會動員至少五十個月老一起找尋好男人的!」
 
「謝了!」我跟粉紅女拿起水晶,破開陰陽。
 
 
 

火焰森林-->懸崖-->浮雲-->倒懸大湖-->月老界。
 
    


「該從何找起?」粉紅女看著滿天喜鵲發愁。
 
「大月老病得有多嚴重?」我問,心中依舊鬱鬱。
 
粉紅女:「這是無人知曉的祕密,恐怕連大月老自己也不清楚。」
 
我勉強笑了笑,說:「希望他還記得自己的名字。」
 
我張嘴大喊:「大月老!大月老!大~~~~~~月~~~~~~~老~~~~~~~~」
 
 
 
 
一個老人拖著七尺白鬚,搭著百隻喜鵲來到我們面前。
 
「什麼事?」大月老和藹問道。
 
很好,你已經忘記我了。
 
我向粉紅女使個眼色,要她讓我處理。
 

「您忘啦?」我一臉詫異。
 
「忘了什麼?!我可沒忘!」大月老滿臉怒容中,帶有一點尷尬。
 
我嘆了口氣,說:「七緣紅線,拿來吧。」
 
大月老神色一驚,說:「胡說八道!那可是我辛苦封印起來的寶貝。」
 
我忿忿說:「那你前天說要借我,都是唬爛的啊?還是你根本忘記啦?!」
 
大月老臉一紅,恙恙道:「嘿...我才沒忘掉,我只是逗你一下。」
 
我開心說:「果然如此,其他月老都謠傳您的記憶力大退,我就不信?我瞧您神智清朗無比啊!」
 
大月老哈哈一笑:「沒錯沒錯!其實我只是裝傻,只是喜歡開開年輕人玩笑罷了!」說著,從褲襠裡拿出綁滿符咒的盒子。
 
我接過盒子,笑咪咪地說:「別忘記我明年今天還你啊!」
 
大月老傻了眼,說:「借那麼久?七緣紅線借那麼久?」
 
我奇道:「不是說好要賭一賭大月老您的記憶力?如果你記得明年今日之約,幾千個月老都輸啦!您不是說要證明您還是清醒壯朗?」
 
大月老拍拍胸脯,說:「沒錯!我記得清清楚楚、半點不差!你儘管拿去吧!半年後這裡見!」
 
我牽著粉紅女躍入大湖,回頭大喊:「是五年後啦!」
 
大月老大笑:「對對對!五年後記得把九轉神仙丹還我!」
 
 
 
粉紅女難以置信地看著我大笑。
 
「沒想到這麼簡單吧。」我也笑了,心中總算放下大石。
 
「你真的很搞笑!哈哈哈!那你去哪裡找九轉神仙丹還他?」粉紅女笑倒了。
 
我撕掉盒子上的禁咒,說:「什麼九轉神仙丹?我跟他借的是鉛筆。」
 
粉紅女笑得擊掌,說:「七緣紅線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打開盒子,拿出一條血紅的細線,粉紅女仔細端詳,說:「比我們用的線細了許多,還有一股酸苦味,大概是織女的血和眼淚。」
 
我看著七緣紅線,想著自己的摯愛將要成為別人纏綿七世的妻子,心中的酸楚絕不亞於當初的織女。
 
織女為了與牛郎再續前緣,以自身血淚織化作撼動大地的七緣紅線,看似悽苦悲哀,但我相信織女當時的心情是非常喜悅的,因為七緣紅線是她的希望,是她與牛郎幸福的保證。
 
但我呢?
 
這條七緣紅線可不是我幸福的希望,事實上,我正要拿它來埋葬自己的幸福。
 
    

「別難過了,你是為了小咪好,她不應該遭到天譴的。」粉紅女按摩著我的肩,說:「現在也不是傷心的時候,你雖然有了無堅不催的七緣紅線,但你要怎麼綁到小咪身上呢?她身邊可是跟了二十個死神部隊的菁英啊!」
 
我看著七緣紅線,說:「既然它無堅不催,就不怕冥刀砍,可以拿來當作防禦的物事......」
 
粉紅女罵道:「你白癡啊,這不是漫畫,你一接近小咪就會被砍死的。」
 
 
 
此時菜刀猛男偕同輪胎印女從天而降,身後跟著十多個月老。
 
我看著這些令人窩心的朋友,心中非常感動。
 

「他們都是老朋友了,我們根據以前的資料,一起篩選找到了幾個很棒的男人,我想,最後的人選應該由你決定。」菜刀猛男伸出手,手中的紅線盒中繫住了五個遠方的男子,又說:「你真行,竟真的偷到七緣紅線。」
 
輪胎印女解釋道:「我們將紅線先綁住對方確認位置,你決定後,我們雙方各自拿著七緣紅線的兩端,分別綁住小咪跟男方。」
 
「你們決定就好了......時間不多了。」我推卻道,將七緣紅線的一頭拿給菜刀猛男。
 
「黑人牙膏,你自己選吧。」輪胎印女嘆氣道。
 
「至少聽聽是哪五個男人吧。」粉紅女躲在一旁,好像很怕我生氣。
 
我苦笑道:「說吧。」
 
 
 
「第一個,叫陳致中,年紀輕輕卻大有來頭,他是陳水扁的兒子,正在念台大法律系,雖然天機不可洩漏,但是我們認為上面的意思是要來個政黨輪替,所以陳水扁當選總統的機會很大,而陳致中成熟穩重、努力上進,再加上父蔭,小咪跟著陳致中一定不會吃虧的。」菜刀猛男。
 
我搖搖頭,說道:「小咪不適合官宦之家。要是陳水扁沒選上總統就算了,要是他真當上了總統,小咪一入豪門深似海,以後一定有八卦雜誌緊盯著第一家庭,小咪不喜歡過這種生活的。」
 
菜刀猛男拿起第二條紅線,說:「沒關係。第二個男人大家都認識,劉德華。雖然老了點,不過是個標準的好男人,拍戲雖忙賺錢卻很快,私底下孝順父母待人和善,經過香港的月老調查,他的性向是百分種百異性戀,所以小咪嫁給他的話一定會感到很幸福的。」
 
我抓著燒焦捲曲的頭髮,說:「shit!小咪的確很喜歡劉德華------」
 
粉紅女蹲在一旁,說:「那就劉德華吧,他們倆個很配的,一定會受到大家的祝福。」
 
我跺腳道:「事到如今我居然還會嫉妒......先告訴我第三個男人的資料吧!」
 
菜刀猛男拿起第三條紅線,說:「第三個男人,是個才華洋溢的年輕音樂家,雖然還沒有大放異彩,但是快了,他的才華不會讓他的名字被埋葬。他曾交過一個女友,但是那女友卻在十年前的車禍中喪生,讓他悲慟欲絕,他需要一個跟他相扶持的好女孩,但是幾年來月老為他綁上的紅線卻都無效。」
 
輪胎印女嘆了口氣,說:「選他好嗎?」
 
我咬著指甲,問道:「為什麼?選劉德華不是更好?」
 
輪胎印女眼淚滑落,說:「我就是他十年前喪生的女友。」
 
我放下手指,訝然說道:「妳是他女友?」
 
輪胎印女看著遠方,說:「自從我死後,他除了瘋狂創作,生活簡直一塌糊塗,我親手為他綁上好幾條紅線,他都只願意跟對方保持朋友的關係......我想,七緣紅線一定可以解脫他封閉的感情世界,對不起,我利用你們去偷七緣紅線......是我太自私了。」
 
我莞爾一笑,說:「妳男友是個癡情的好人嗎?」
 
輪胎印女點點頭,哭了起來。
 
我看著七緣紅線,問:「他願意幫所愛的人擋子彈嗎?」
 
輪胎印女抹去眼中的淚水,說:「相信我。」
 
我將七緣紅線一端放在輪胎印女的掌心,說:「希望他比劉德華好。」
 
輪胎印女破涕為笑,說:「謝謝你。」
 
菜刀猛男看著粉紅女,說:「妳選的男人真特別。」
 
粉紅女嘻嘻一笑,拿著七緣紅線的另一頭,說:「問題還沒解決呢,要怎麼綁上小咪還是個大問題。」
 
我不好意思拖累大家,於是說道:「我一個去衝下去綁,你們只要幫我引開他們的注意力就行了。」
 
大家面面相覷,因為死神團隊實在太強,不僅有二十個菁英在小咪旁守護,更有上千死神集結在一起,不知道要執行什麼驚人的大計畫。
 
簡直是魂飛魄散定了。
 
 
 
 
 
 
「 有沒有什麼防護魂魄的好寶貝?什麼金甲神衣、無敵寶甲之類的?我去跟大月老借幾件來穿?」我簡直胡言亂語。
 
輪胎印女搖搖頭,說:「不知道,也許有吧。」
 
粉紅女眼放異光,說:「你們兵分兩路,黑人牙膏拿著七緣紅線一頭去南投,輪胎印女拿著另一頭去綁那個音樂家,我去討救兵,到時候南投見!」
 
「哪來的救兵?!」菜刀猛男大感疑惑。
 
「看我的。」粉紅女跳上疾風,回頭說:「如果風夠強,就一定來得及!」
 
我看著粉紅女的背影離去,拿起七緣紅線說:「不管有沒有救兵,我一定要綁上紅線。」
 
輪胎印女感激地說:「謝謝你。」
 
我縱身跳上勁風,朝著南投奔去。
 
我必須親手終結我的愛情。
 
 
 
 
 
 
 
 
「下雨耶,還要出去嗎?」女孩望著窗外的大雨。
 
「要啊,在雨天裡跟妳散步一定很棒。」男孩牽著女孩的手。
 
「你不要趁機向我求婚,我才跟你出去。」女孩看穿男孩的心事。
 
「跟妳求婚有什麼不好?」男孩笑嘻嘻地說。
 
「今天是愚人節,你跟我求婚的話,我會很生氣的。」女孩捏著男孩的鼻子,又說:「在愚人節求婚,會有報應的!」
 
「才怪。」男孩牽著女孩,撐著雨傘,走進大雨中的山林小徑。
 
 
 
 
我坐在風上,往事像坦克車碾過我的淚腺。
 
碾死我吧。
 
 
 
我從未看過這種駭人情景。
 
莫約上千多個死神,手持冥刀,一個個往南投埔里的方向飄去,景狀妖異之至。
 

「老大!這麼多死神去埔里幹嘛?」我飛在一個斷頭死神身旁問道。
 
「你是?」斷頭死神問。
 
「月老。」我大聲說。
 
「現在告訴你也不妨,埔里就要發生大事了,如果你要去牽紅線,唉,那還是免了吧,那裡將要死很多很多人啊!」斷頭死神說道。
 
「死很多人?!」我雖然猜到是場天災,但不明白將會有多嚴重。
 
「所有的死神都被調來埔里了,你看會死多少人?」斷頭死神嘆道:「我老家其實也在埔里,但又有什麼法子呢?唉......人間無常啊!」


我知道小咪公司正在埔里渡假,真是一個勁往火坑裡跳!
 

「任務什麼時候開始?!」我急問。
 
「再過一小時吧!」斷頭死神道。
 
    
我趕緊拜別斷頭死神,慌忙地往埔里內衝,想尋找小咪公司的下榻旅社,但越往埔里裡衝,我就越是心驚,每隔十幾公尺就有一個死神磨刀霍霍,蓄勢奪命。
 
 
 
小咪,妳等我。
 
誰都無權奪走妳甜美的生命,包括死神,包括命運。
 
拼著魂飛魄散,拼著墮入虛無,我都要妳幸福快樂,即使帶給妳幸福快樂的人......不是我。
 


 




上一篇:月老~二十三

下一篇:月老~二十五

今何在 2006-07-06 23:47:38

不是難賺,是超難賺!!

冷風洗禮〃冰封城市 2006-07-06 16:47:05

啪滋啪滋......
我今天都在睡覺,唉唉唉。
希望可以再聽一天Advanced。
其實我最討厭打電話了,光用想的就很煩= =
加油吧,錢難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