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03:11:06ruth1225kimo

修行與人生

人在生活當中,時時刻刻面對著來自工作、生活的壓力及人際關係等等的種種問題,都再再的考驗著我們,此時的我們必須要很有定力、靜心、有智慧、有包容的心,耐心及恆心去處理、看待每一件事情,這就是修行。

修行是修心,修正我們的行為,修行即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去做。古時候的修道與現今的修道是不同的,古時候的人會隱居在深山修道,現在的人只要從日常生活修起,出汙泥而不染,就算是真修道的人了。

當我們人生遇到逆境、挫折時,千萬不要灰心喪志,自暴自棄,要記住一句話:「天無絕人之路。」我經常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很多事情換個心態、角度去思考,當心念一轉時,頓時就開悟了,此時心中也較輕鬆、放下了。

回顧我以往的生命,每當遇有不順心、不如意的逆境來臨時,總是會有貴人的出現,這些貴人可以說是我生命中的恩人,由於他們的鼓勵,讓我開啟了智慧,才有勇氣重新站起來面對人生、工作及生活上種種的挑戰,其實想一想,這不就是修行嗎?菩薩總會在我們眾生修行的過程當中,不斷地給予我們各式各樣的考驗,有財考、情考……種種考驗等等,看我們眾生是否有能力、有智慧能夠不被考倒,然後通過這些關卡的考驗,使得我們的修行果位再提升。
        最後,感謝菩薩的安排讓我與師兄、師姐相遇,在此我非常感謝這半年來一直給予我在修行過程中指導、陪伴、協助我的師兄、師姐。師兄、師姐始終秉持著「佛渡有緣人」的理念在渡化世人,他們幫助了無數的眾生,我要學習他們的精神,並且在將來等我有能力之後,我也要幫助更多的眾生。